写给柯晓宾:领略“最强音”走好“基层路”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三里镇新义村选调生 陈慧

亲爱的“高铁琴师”:

您好!

认识您是在共产党员网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您笑容温暖、衣着质朴,炯炯目光中流露出令人心安的力量。在外求学的这些年,高铁两头便是我与家乡。爸妈总说:“坐高铁吧,方便安全。你出门在外我们才能放心。”而今我才看到守护这份安心背后的不易,想由衷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2022年于我而言是幸运的、特别的、重要的。我走出了校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选调生。你看!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吧,在不同的岗位上做着相同的事——为人民服务。作为后辈,我正努力领略您谱就的时代“最强音”,以求扎实走好躬身为民的“基层路”。

领略“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最强音”。您初入职时在操作台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简单操作练习百遍,借助发丝、微风调节精度、感受重量……我敬佩您的坚忍自制,也深感自身不足。见贤思齐,我需努力克服“差不多”心态。学习时,既要系统了解全貌,也需着眼于细处、微处,像您一样加以重视,积极实践,细心钻研。与厂房车间不同,选调生的舞台在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我将奋力“向下扎根”,融入群众不止“身入”、更是“心至”。我会珍惜每次为民解难的机会,把群众冷暖揣在心里,努力把每一件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串联起群众切实的幸福感。

领略“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最强音”。您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期间,每天下班都去师傅那请教实操技术。既要照顾幼子,又要学习理论,常常直到深夜。我虽不用参赛,但也深知大考从未停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所以我应时刻谨记“充电提能”,保持“争上游”的状态,才能用真才实干、真抓实干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清醒地认识到学历并不代表能力。我会像您一样,带着感情、问题,积极地向领导、同事取经;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让先进的思想政策成为开展工作的有力后盾;会坚持向实践讨经验,学用相长;会请教“最好的老师”,逐渐成长为老百姓的“小灵通”。

领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卓越追求“最强音”。您任三班班长期间,提出的“AB岗”班组建设措施,让大家伙工作更有劲头儿。形成了一个人人都是班组长、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有责任感的氛围。虽然我只是单位中的一个新人,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是树立主人公意识,我会勤学敏思,力所能及地为单位发展做出自己的思考和努力;二是树立大局意识,我会和同事互相补台而不拆台,遇事通气,团结协作。与人为善,时存关心爱护他人之心;三是树立原则意识,我不争权夺利、斤斤计较,遇到问题与同事共同解决,不揽功诿过。唯有如此,我们的队伍才会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吧!

亲爱的柯晓宾前辈,行文至此要和您说声再见。您的“琴音”将永远回响在我耳畔,伴我走过每一步“基层路”。祝愿你我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迎风起舞,一展宏图!

(0)
上一篇 2023-01-18
下一篇 2023-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