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含铁量”力促党员“短板”变“强项”

江西省武宁县委组织部 王波

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党员干部应闻令而动,通过淬炼“铁之意志”、磨砺“铁之肩膀”、挺起“铁之脊梁”,不断提升自身“含铁量”,确保自己的信念更坚、本领更强、作风更优,始终保持党员这面“旗帜”熠熠生辉。

一要淬炼“铁之意志”,坚定信念“树旗帜”。旗帜就是方向,党员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对党忠诚是党员首要的政治原则。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肩上的担子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如果还躲在“温室”里,不到“吃劲”岗位上去磨炼,砥砺坚定的信念,淬炼“铁之意志”。那么在做决策、定方向时容易被表象所迷惑,在爬坡过坎、推动发展时容易被困难所阻滞,这样何谈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作示范”的自觉和“勇争先”的追求,积极担当履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二要磨砺“铁之肩膀”,增强本领“勇担当”。没有真本领,揽不了“瓷器活”。担当不是光靠嘴上说,而是要脚踏实地的“真功夫”。党员干部没有真本领、硬功夫,就难以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就成了空谈。练就“真本领”,具备“硬实力”,才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要坚持学习,不断把新知识、新技能装进大脑,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境地。要以“不知足”的求知精神和“知不足”的钻研态度,尽职尽责干事业,精益求精做工作,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从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通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调查研究的机会,多下沉到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需,解民忧、暖民心,在基层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发挥党员作用、讲好党的故事。

三要挺起“铁之脊梁”,守住底线“不逾规”。正人者必先自正,律人者必先自律。贪婪是走向腐败的通行证,党员干部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风险是能否顶住诱惑擒住心中的“贪婪”。纪律不是唬人的“稻草人”,更非“纸老虎”,而是带电的“高压线”,稍有松懈就会“触电”。党员作为排头兵,一言一行都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常扫思想上的“尘埃”,常洗心灵上的“污垢”,多一些“出淤泥而不染”的严格,少一些“常在湖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松懈。要做到自省、自重、自律,不断给自己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内心不浮躁、增强定力不逾规、保持初心守底线,这样才能挺直坚硬的脊梁,拥有“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从容,才能顶得住各种利益和诱惑。

(0)
上一篇 2023-01-27
下一篇 2023-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