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年夜饭” 品尝“新年味”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徐晓琴 邱鑫

数九隆冬,阖家团圆,一年之中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所有党员干部忙碌了一整年,也该从日常事务中“跳”出来,静下心来品尝“年夜饭”中的“新年味”,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来一碟“蒸年糕”,品“信念拔高”的韵味。“年糕寓意稍云深,白色如银黄色金。”年糕,是江浙一带过年必备的节日食品,与“年年高”谐音,故而备受欢迎。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理念上做到“年年高”,就必须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是一个党员干部工作的常态,只有学才能知不足。”只有学习,才能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精神饱满”“身强体壮”。我们要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中不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也要在各种斗争实践中经受考验、拔高信念,不断砥砺对党和人民忠诚之心,不断增强信仰坚定的志气、骨气、底气,永葆忠诚之心、赤子之情,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来一盘“红烧鱼”,品“干事创业”的余味。鱼,寓意为“余”,故而除夕吃年夜饭,家家餐桌上都少不了一道鱼。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我们要从中品悟干事创业的余味,以闯关夺隘、舍我其谁的胆识,接“烫手山芋”、闯“矛盾窝”、啃“硬骨头”,到吃劲岗位、艰苦岗位锻炼历练。我们要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家”,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要时刻发扬“钉钉子”精神,俯身静心、真抓实干,不在困难面前退缩,不在挑战面前低头,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

来一碗“白豆腐”,品“一清二白”的淡味。“白豆腐”这道菜的特点是色泽素雅淡洁、清香飘逸,因其颜色被赋予“一清二白”的高尚寓意。历来富贵成烟云,唯有清廉留古今。对党员干部而言,“年关”更是“廉关”,面对这个“关卡”,我们要以“节点”为“考点”,时刻想着“一生两袖清风、事事一尘不染”,让“廉味”伴着“年味”,筑牢“廉洁墙”,守好“廉洁门”,打好“预防针”,时时讲政治、处处守规矩、事事受监督,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从政能力,时刻谨记与家人团聚相守,清清白白就是福,平平淡淡才是真。

(0)
上一篇 2023-01-27
下一篇 2023-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