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所有的“安欣”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委组织部 王秀梅

近日,电视剧《狂飙》热播,剧中热血、正直、坚守本心的刑警安欣一角深入人心。安欣并非虚构,原型是千千万万的平凡扫黑英雄,是万千英雄的缩影,是党员干部看齐的榜样。他们年纪轻轻熬出满头白发,危险时刻用身躯挡住火药,受伤后把抢救机会留给战友……致敬那些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安欣”们!

致敬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狂飙》中,基层刑警安欣不畏强权、不阿谀奉承,一心只想维护公平正义、一心只想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与奉献。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安欣”背后的坚定选择,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将为民初心融入日常、用在日常,一心为民服务,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绝不贪图私利、损害群众利益,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把为民实事办实、把为民好事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致敬那“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担当。剧中,安欣说,“如果抓不到高启强,我敢跟他耗一辈子”。在面对黑恶势力时,与其展开了长达20年的斗争,用着那股子“轴”劲儿探求真相,终迎来了“水落石出”。党员干部要始终发扬“安欣”们的斗争精神,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恪守职责,迎难而上,才能用硬脊梁、宽肩膀担当起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致敬那“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品行。在剧中,安欣将“逢年过节收瓶酒后按市场价格给对方发红包”都如实记录了下来,没有丝毫隐瞒。而赵立冬、龚开疆等个别党员干部丧失纪法底线,奢靡享乐、贪赃枉法,甚至与黑恶分子沆瀣一气,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安欣”正是党员干部当追逐的“榜样力量”、汲取的“精神灯塔”。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的弦,早敲“警示钟”,再念“紧箍咒”,自觉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微,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坦坦荡荡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