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粘粘”“甜甜” 共度元宵佳节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徐杨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一首首与农历正月十五相关的诗词歌赋,道不尽民间闹元宵的欢腾与喜悦。作为春节的压轴大戏,元宵节以其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普天同庆的民俗特质尽显温情,倍暖人心。品味“圆圆”“粘粘”“甜甜”的元宵,共度“红红”“火火”“美美”的佳节,党员干部何不多些奋进新征程的思索,励志“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元宵“团团圆圆”,家国情怀共“圆”灯火月夜。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既是家国情怀的生动见证,也是家国情怀的培育沃土。灯火月圆夜,“团团圆圆”的元宵,作为“节日物语”中的“硬核表达”,搓出了团圆情,盈满了家国情,更暖暖地诉说着如是真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东风浩荡春满园,建功立业正当年。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参与者,尤其当深知“小家”与“大国”紧密相连,更应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个体价值、家庭梦想的同时,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

元宵“软软粘粘”,为民服务共“粘”方寸心田。热腾腾的元宵入口咀嚼,糯叽叽的口感令人回味。这份“软软粘粘”,是流连于唇齿的缠缠绵绵,更启迪为民服务须深情绵绵。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了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须时时刻刻“粘”于方寸心田,群众的意见建议、合理诉求须明明白白“标”为必办事件。唯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并不断变为现实,方能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元宵“香香甜甜”,实干担当共“甜”新的一年。香甜的元宵要靠双手细搓,“香甜”的生活需靠双手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在“草木萌发,春山可望”的时节里,在元宵节过后更为长远的时间里,广大党员干部需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铆足“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激昂干劲,以真抓实干扛起初心使命,用拼搏担当谱写时代华章。为了明日更加“甘甜”,全新的一年全新的起点,且让我们踏梦前行,携手并进,共书精彩答卷!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