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螺丝钉”的自述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怡琳

你好,我是一枚螺丝钉,一枚极为普通、极不显眼的螺丝钉。我曾跟随门板开开合合,也曾伴着电动车驰骋在乡间小道,我曾作为警灯的一部分守护平安,也曾出现在许多人的心间口中。我只是一枚小小的螺丝钉,但我见过许多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如果此刻的你恰好有空,能否用几分钟的时间,听我细细道来——

我曾是一枚固定门板合页的螺丝钉,这扇门承载了无数父老乡亲的期待与信任。一位面带怒气的村民推开门,迎接他的是基层信访干部温和的笑脸。一杯热水、一句问候,润物无声般抚平了所有的焦躁情绪;耐心倾听、主动询问,抽丝剥茧般探寻矛盾纠纷的突破点;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解。当门再次打开时,愁眉已展笑容重现,一句“找你我信得过”让温情汩汩流淌。以为民解忧的真情、为民服务的真心和为民纾困的实干“化干戈为玉帛”,一步步攻克难关,一点点啃下“硬骨头”,这位深耕基层一线的“信访人”成了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曾是一枚固定电动车轮的螺丝钉,这辆电动车在村中家家户户门口都停下过滚动的车轮。电动车停下,一位驻村干部热情地喊道:“王大爷,晒太阳呢?这不马上过节了,我来看看您。”从刚到村时陌生而又拘谨的问候到如今熟络地打招呼,从一开始生涩拗口的照本宣科到现在熟练运用“大白话”让宣讲更接地气,她逐渐从青涩走向成熟,用自己瘦弱的臂膀扛起责任重担,为村民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她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让自己成为人民幸福路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曾是一枚固定警灯外壳的螺丝钉,这盏警灯为千家万户送去了祥和安乐。红蓝灯闪烁,闪耀着他守护国泰民安的坚定信念。不论是上路巡逻还是解决群众琐碎小事,都是他在平凡日夜中写下的奉献无悔,不论是抢险救灾还是同犯罪分子斗争,都是他在关键时刻坚守的忠诚担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矢志奋斗。千锤百炼、淬火成钢,他愿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扎根在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之上。

我是一枚螺丝钉,一枚极为普通、极不显眼的螺丝钉,但我愿像他们一样,永葆赤子之心,永做人民公仆,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助力中华民族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1)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