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瑰丽多彩的“她身影”

北京市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 张树臣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阳春三月,妇女的节日,一束束鲜花为她们献上,一曲曲赞歌为她们唱响。建功新时代,“她身影”瑰丽多彩,自强不息、逐梦前行,担当奉献、感动社会,她们撑起时代发展的半边天,尽展“巾帼不让须眉”的耀眼风采!

面对家与国,“她身影”肩挑双责,自信奋进。在人们眼中,她们或许更谙熟持家务、尽母爱,其实在伟大时代变革中,他们挑起家国情怀两副担子,彰显新时代女性新风尚。“环卫天使”李萌秉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精神,在“掏粪工”岗位默默奉献;“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以50年执着坚守把社区建成明星社区;全国三八红旗手方秋子,把小小高速收费窗口做成微笑服务品牌;中国好人杨兰兰照顾瘫痪公婆、扛起养家重担,孝老爱亲书写优良家风……作为妻子、母亲、女儿,她们一头挑起持家义务,做家庭苗圃辛勤的园丁,一头挑起岗位职责,做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她们自信自立、活出精彩,把伟大母爱与为国为民之大爱结合起来,似铿锵玫瑰竞相绽放。新时代,她们立巾帼志、展新风貌的身影最美!

面对使命梦想,“她身影”敢挑重担,脚步铿锵。在人们眼中,她们或许天生柔弱,前行路上需要有人帮其负重解困。然而,当我们看到英雄航天员刘洋、王亚平奋战太空,开启精彩天宫课堂,怎能不为她们航天报国的使命担当所折服;当我们看到“燃灯校长”张桂梅那缠满胶布的手指,聆听她笑傲病魔、勇挑重担、为华坪女孩撑起一片天,怎能不为其伟大奉献所折服;当我们看到感动中国人物杨宁以弱肩膀闯出江门村脱贫致富路,徐梦桃以翻转人生永不言败、逐梦金牌,怎能不为她们的顽强拼搏所折服;看到国家议政建言最高殿堂上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靓丽身影,怎能不为他们的睿智干练所折服。为了使命、为了梦想,她们挺起脊梁、负重前行,巾帼不让须眉。新时代,她们逐梦前行、拼搏担当的身影最美!

面对急难险重,“她身影”义无反顾,无畏前行。在人们眼中,她们或许天生胆怯,危难时刻需要有人为其撑起保护伞。然而,当你看到超负荷运转接诊新冠患者、自身感染却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怎能不为她们的勇敢献身泪目动容;当你想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吴菊萍双臂托举坠楼孩子的果敢身影,怎能不为这位“最美妈妈”由衷点赞;当你品读合肥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赴土耳其大地震救援,江苏“最美大学生”、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作业手戴正勤在“刀尖上跳舞”的故事,又怎能不为她们的英勇无畏而感佩。大义面前,危难时刻,她们没有退缩,没有被吓到,而是直面险境、挑战困难,彰显女性的勇气与胆量。新时代,她们勇敢顽强、披荆斩棘的身影最美!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让我们致敬所有瑰丽多彩的“她身影”,致敬所有向阳生长的“她力量”,愿每一个“她”,以更加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