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在每一个春和景明日子的“她”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官仓街道 曹倩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从古至今,女性都是社会进步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从万众瞩目的奥运冠军、科学家、商业精英,到平凡朴实的教师、护士、白领,不论哪一种角色,她们都绽放着绚丽姿态。阳春三月、春风十里,让我们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向无数个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的“她”致敬!

致敬“她本色”,巾帼女警多壮志,化作女侠绽芳华。小时候,每当看到影视剧中飒爽英姿的女警时,便梦想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警察,保家卫国、护一方平安。后来虽然这个理想落空了,但对女警的那份崇敬之情却丝毫不曾消减。她们,是正义的化身,看似柔柔弱弱的外表,迸发着坚强刚毅的“她力量”,扛起了惩恶扬善、锄奸惩恶的职责使命。看,全国三八红旗手杨丽丽,一身警服、飒爽干练,在基层派出所奉献着青春热血。她说,因为热爱,所以笃行不怠!她始终牢记肩上职责,禁毒、防盗、反诈……桩桩件件与群众相关的事都是她的头等大事,她带领着同事们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守护着一方辖区百姓幸福平安。有人说:“这世间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是的,还有无数个像杨丽丽这样的巾帼女警,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但穿上警服,便有了铠甲,化作人民的“守护神”,这个三月,因她们又增添了几分暖意,让我们真挚地为她们道一句:“您辛苦了,女神节快乐”!

致敬“她力量”,一袭白衣秉丹心,无畏辛劳驻温情。白衣执甲、逆行上阵、救治危难、救死扶伤,她们是“最美天使”,坚决与病魔斗争,使那些面临生命而绝望的人们,重新获得生活的勇气。她们的战场没有硝烟,却时刻危机四伏,在面临被疾病感染的危险时,她们告别亲人、父母、孩子,主动请战,毫不退却。看,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团队,以白衣作战袍,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便冲锋在最前线,留给家人的是背影,带给伤患的是希望。无论是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2015年尼泊尔地震……还是新冠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顾个人生死,冲锋在防疫抗震最前线,守护着人民健康安全。医者,大爱无疆,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今天,让我们向这群最美的白衣天使致敬,汲取她们知难而进、无私奉献、敬畏生命的精神力量,时刻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涵养“无我”“忘我”的高尚品格,在奉献中绽放巾帼标兵的最美姿态。

致敬“她奉献”,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不单单是一份职业,更是责任与使命,她们总是以超出常人的耐心、爱心、用心,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爱。古罗马教育家普鲁塔克曾说,学生的头脑不是用来填充知识的容器,而是用来点燃的火种。而教师就是那个高擎火炬、传递希望与未来的重要角色,她们不辞辛劳,以汗水与心血在学生心田种下向上向善的种子,然后精心浇灌,用心栽培,使其茁壮成长,“全国三八红旗手”袁晓洁就是这样一位辛勤园丁,三尺讲台、三十余载,从青丝到白发,她倾注汗水浇灌祖国花朵,培养了大批批高水平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为祖国事业贡献力量、增光添彩。我们知道,还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她”,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无论哪一个阶段,她们都是学生成长的重要指路人。今天,在女神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辛勤耕耘的园丁们致敬,向身边优秀的巾帼女将看齐,立足岗位,怀揣热爱,择一事业终其一生,始终为最初的梦而奋斗努力。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