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的盛会” 谱写“两会新答卷”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郑海鸿

全国两会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民主殿堂”。代表委员肩负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从四面八方奔赴“春天的盛会”,齐聚“民主殿堂”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唱响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的新乐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绘就崭新蓝图。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两会时间”当做答卷的新节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化理解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实践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路逐梦、勇毅前行,书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答卷。

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坚定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全国两会,以民主聚共识,以共识凝力量,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心往一处想,秉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既看到成绩,又看到短板和不足,既看到机遇,又看到困难和挑战,更要看清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才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做到劲往一处使,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最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才能保持清醒头脑,发现问题苗头,预见形势发展走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一致步调、顽强意志、坚决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凭“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坚定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党员干部,是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主体力量。要牢牢把握全国两会“施工图”的中心任务,在推进“施工图”过程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实干者,推动全国两会“施工图”落地。要求真务实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下真功夫、苦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人民至上,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开展沟通交流,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不负人民重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干实干好群众关心的事,蹄疾步稳跑出为民办事“加速度”。要攻坚克难靠实干破解难题、把握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拓新路、开新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创造性工作把“施工图”落到实处。

执“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一路逐梦、勇毅前行,做坚定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每一份为实现个人梦进行的努力,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党员干部,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只有当个人人生理想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个体的能量才能从充分迸发。追梦的过程固然辛苦,但圆梦时刻注定美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在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在机器轰鸣的企业车间……争做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坚定奋进者,用个人梦想托举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