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莲峰镇坡儿村选调生 化云强

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同胞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殷切期望,不断激扬“巾帼志向”、奉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芳华”,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激扬“巾帼志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彰显政治本色。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论上自信,行动上才能坚决。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知之愈明,则信之愈坚,信之愈坚,则行之愈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连续写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写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新时代妇女事业的大踏步前进,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同胞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激扬“巾帼志向”、志存高远,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彰显政治本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奉献“巾帼力量”,在助力改革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知所以而后信,信必须深信不犹疑。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广大妇女同胞紧跟党的步伐,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冲锋陷阵、浴血奋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忘我劳动、艰苦创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书写了精彩的巾帼篇章。今天,全社会就业人员中女性比重保持在40%以上,全国科技工作者中女性占比约45.8%……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创造了骄人业绩,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形象。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同胞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用勤劳双手编织幸福生活,用实干成果书写靓丽人生,不断在助力改革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奉献“巾帼力量”。

绽放“巾帼芳华”,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发挥独特作用。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更好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文明新风、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幸福家庭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广大妇女同胞在更广阔的平台上绽放“巾帼芳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促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1)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