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树”在春天“茁壮成长”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 何川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一年一次的植树节又将来临,作为年轻干部,要趁着大好春光,种下自己的“青春树”,常浇水、勤剪枝、多施肥,努力在春天茁壮成长,成为能经历风雨、能干大事的栋梁之才。

浇灌“思想活水”,强壮“安危不贰其志”的“信念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年轻干部是一颗“幼苗”,理想信念是我们茁壮成长的“根基”。如果“根基”不深不稳,就容易认识偏差,搞不清生长方向,更甚者会被歪风邪气“连根拔起”。理想信念越崇高、越坚定,我们才能在成长成才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年轻干部要始终以“学生”身份对待学习,发扬“寒窗苦读”“囊萤映雪”的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不断用思想活水来强壮自身“根基”,将对党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在前进的过程中遭遇何种挑战、面对何种诱惑,都始终“屹立不动”。

修剪“贪欲之枝”,培厚“秋毫不敢有所近”的“廉洁树干”。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对于年轻干部这颗“幼苗”而言,能否在诸多诱惑面前保持内心的洁白纯净,是成为参天大树的关键。如果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过分看重名利,没有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甘于被诱惑、被围猎,势必会被“糖衣炮弹”攻破内心防线,让自己生长出充满贪欲病毒的树枝,最终导致整个树干的腐烂。“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牢铸廉洁从政的底线思维,时常审视自身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和生活上的问题,及时发现、认真剖析,再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整改到位,让自己能把全部心思才智用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正途上,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撒下“担当养料”,长出“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初心绿荫”。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党才能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辉煌伟大的成就。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也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奔赴更美好的生活。作为年轻干部,无论在哪个领域从事哪种工作,都必须牢记“人民公仆”这个身份,在这个追梦逐梦的过程中,不能错误地把自己置于人民之上,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人民需求和实际情况,练本领、务实功,生长出繁茂的绿荫,成为真正能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