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成长之树” 结出“人生之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灌溉成长的大好时节。俗语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党员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理当借此契机栽下“成长之树”,结出“人生之果”。

       栽下理想信念之“树”,结出终身为党的“忠诚之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主动栽下理想信念之“树”,弄清楚这棵“树”将来要结怎样的“果实”,想明白这种“果实”是干什么用的,经常给这棵“树”浇水施肥、祛病除害、松土除草,让这棵“树”始终坚韧不拔、向阳而生,让这棵“树”结出的“果实”缀满枝头、与众不同。要以党章党规为养料,及时给这棵“树”补充营养;以先进模范为阳光,及时给这棵“树”晒去霉斑;以反面典型为剪刀,及时给这棵“树”修枝剪叶,让这棵“树”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能够根深蒂固、枝繁叶茂,最后结出终身为党的“忠诚之果”。

       栽下念兹在兹之“树”,结出全心为民的“初心之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就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栽下念兹在兹之“树”,让这棵“树”扎根基层沃土、植根人民土壤。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目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学会迈开步子走出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学会俯下身子用心看,看群众的喜怒哀乐,看群众的柴米油盐;学会放下架子耐心听,听群众的酸甜苦辣,听群众的家长里短;学会拿好本子认真记,记群众的安危冷暖,记群众的急难愁盼;学会掏心窝子聊聊天,聊群众的生产生活,聊当地的经济发展,从而结出全心为民的“初心之果”。

       栽下务实笃行之“树”,结出干事创业的“奋斗之果”。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身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栽下务实笃行之“树”,用好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传家宝,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让这棵“树”栉风沐雨、傲雪凌霜。要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胆干、坚决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当翘二郎腿的“甩手官”、不做碌碌无为的“慵懒官”,不耍花拳绣腿、不搞纸上谈兵。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墩苗历练,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扛重任、挑大梁,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当先锋、打头阵,从而结出干事创业的“奋斗之果”。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