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换乘开往春分的“奋进号”列车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 石宇辉

“鸟发于山林,春发于乡野。”时节变换,春分将至,春分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至此时节,正是一年中最美好、最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也应做好奋斗的准备,主动换乘开往春分的“奋进号”列车,加速奔赴基层山海、奔赴干事前沿,真正驶向明亮多彩的梦想未来。

锚定“为民坐标”奔赴基层山海,让幸福的春风吹入“心怀”。这个春天很特别,特别有温度、特别有烟火气、特别有人情味,从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到熙熙攘攘的赶集现场,从灯火可亲的团圆时刻到信心百倍的全新出发,经过了“寒冬”的考验和沉淀,全国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自信的模样走向最温暖的“春天”。广大党员干部当锚定“为民坐标”奔赴基层山海,无论是过去的“1921次”列车,还是如今的“2023次”列车,我们的“目的地”从未改变,我们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让老百姓都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所以,出发吧,带着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带着风雨不改的奉献本色、带着滚烫浓郁的为民真情,扎根在基层的热土、扎根在群众的身边,真正让幸福的春风吹入群众的“心怀”。

拨动“加速挡杆”奔赴干事前沿,让成就的风景装满“车窗”。非凡十年里,我们经历了风雨和挑战、我们跨越了沟坎和困难,最让人难忘的、最令人动容的、最使人激动的,当属一个个高光的成就时刻,这是对辛勤付出的回馈、这是给汗水泪水的奖章、这是给奋斗岁月的总结。“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未来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当带着这份底气和自信、带着奋斗的经验和法宝,主动拨动“加速挡杆”奔赴干事前沿,不因过往的成绩单而沾沾自喜、也不因未来的挑战和考验而胆怯不前,用心保持好正确的心态、展现出求进的势头、擂动起冲锋的战鼓,向着更高的山攀登、向着更大的天地奋进,用勤劳的双手书写精彩的时代故事,真正让成就的风景扮靓我们的生活,装满“奋进号”列车的“车窗”。

加满“奋斗油箱”奔赴追梦热土,让多彩的未来准时“到站”。从个人、家庭到国家、民族,追梦圆梦的足迹串联成了最亮眼的风景,成为了美好时代的生动注脚,映照了向上向好的活力和生机,投射了奋斗拼搏、进无止境的追求和历程。正因有向往、有憧憬、有目标,所以才能迸发出无穷无尽、驰而不息的力量,也才能催生出让人惊叹的、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式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当加满“奋斗油箱”奔赴追梦热土,无论身在哪里、扎根何处,都要常常抬头望望天、看看路,都要时时提醒自己、激励自己、督促自己,以“追光者”“追梦者”的模样站在时代的苍穹之下、站上广阔的舞台之中,尽情释放小我的“光和热”,脚踏实地、一步一印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的地,让多彩的未来准时“到站”。

(2)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