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党建办:人间有味是清欢

江西省庐山市蛟塘镇人民政府 黄恩

2020年是我青涩褪去的伊始,亦是成长的滥觞。我辞别了厚重的北方故土,来到了庐山之麓、鄱湖之滨的蛟塘镇,开启了我的基层工作,与党建办结下了不解之缘。回首接近三年的组织工作,感触颇多,想借共产党员网一抒胸臆、勉励未来。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感谢与君相识。组织部门的“灯”是忠诚之灯与实干之灯。这三年,感触最深的便是组工干部的艰辛与劳苦,宵衣旰食、燃膏继晷是常态,可组织工作的本质确实如此,事事不容易,件件不寻常。每当看到朋友圈别人外出欣赏湖光山色,去领略曲径通幽,内心总是艳羡连连,而与我相伴的始终是蛟塘镇夜空的点点星光与党建办的荧荧灯火,心中难免涌起“无人会,登临意”之感。可细细想来,所有的辛勤付出、所有的辛苦劳作,都化成了坚实的底蕴;从最开始的调研报告被领导修改的无一处出自我手,到现在参与撰写政府工作报告直至成稿,这些都得益于夜幕沉沉下的秉烛达旦与日常工作中的勤思苦学。这三年,党建办的灯火犹如“信仰之舟”,勉励着我浩浩前行。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感念与君相知。组织工作的“风”是勤勉之风与务实之风。这三年,感触最多的便是组织干部的严谨作风。小到标点符号的修正,大到文字段落的排版;无一处不需要细细斟酌、无一点不需要认真考量。初入组织工作,文稿写作频频错字、数据统计时时有误。无数个深夜,我总是辗转反侧,“文经我手有差错,事交我办不放心”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忧烦、惶恐、丧失自信油然而生。在经领导点拨、与同事交流之后重拾信心、整装待发,一改以前不良习气。组织工作便是如此,精诚深远、务实绵长,“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在我心里,这便是对组织工作最好的诠释。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感恩与君相守。组工干部心中的“月”是披星戴月与披星戴月。这三年,有幸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组工干部心中最好的归属。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新冠疫情汹涌而至、防汛抢险惊心动魄,我与同事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从小师长便向我传达张载先生的《横渠四句》,工作后方才懂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中的责任与担当,虽寥寥数语,但犹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在未来生活中,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气节与风骨,在组织工作中争先创优,在乡村振兴中砥砺奋斗,在基层服务中争创一流。

行文至此,已是夜深人静。这世间,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雨淅淅晚风漫漫,都不及你人间有味是清欢。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