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耕作换“春光”

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 刘垒

万物始盛,踏春而来。初现绿色的人间三月天,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值此之际,年轻干部不妨迎着盎然春意,在春日暖阳中培育“新苗”、种下一缕“希望”,在精耕细作中守护“成长”、收获一树“春光”。

以“赤忱初心”培育“新苗”,种下“一缕希望”。每一株新绿的成长,都离不开三春的暖阳。每一名年轻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初心的涵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正处于朝气蓬勃的人生阶段,如果信念不坚定、初心不牢固,干事创业就会三心二意、半途而废。所以,年轻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多些“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私账”,在坚守初心中保持定力、奋勇当先、一往无前,以“赶考”心态和姿态奋楫笃行,努力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满意、让青春无悔的时代业绩。

以“实干决心”根除“杂草”,守护“一抹绿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实干方能笃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无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无论在什么岗位、承担什么责任、履行什么职责,都应秉承“事非经过不知难”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保持“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人生态度,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多一些“真功实招”,少一些“花拳绣腿”,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躬身实干,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始终以实的态度和行为,对待每一项工作,干好每一件实事,杜绝“面子工程”和“表面功夫”,把一切工作往实里抓,抓出实绩、抓出成效,用以擦亮青春底色,在相互辉映中熠熠生辉。

以“为民之心”植根“沃土”,收获“一树春光”。根扎得越深,“养分”才会充足,才能花繁叶茂、硕果累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要学会“向下扎根”,坚持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实践当作最好的教材,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把学习课堂搬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主动贴近群众、深入群众,与群众打交道,和群众交朋友,用心了解群众的安危冷暖,用情思考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力解决群众的民生实事,才能赢得群众认可,并通过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一次次淬炼、一次次夯实能力本领,才能打牢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根基,锻造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的“看家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