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忙趁“春分”劲 扬帆赴新程

四川省富顺县琵琶镇、兜山镇选调生 李雨珂 周雅芳

“正是春分好,春耕正当时。”春生美好,万事可期。春分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季节,基层选调生们正值“春分之际”,当借和煦春风抚慰心房,借绵绵春雨洗涤心灵,借忙碌春耕浇灌心田,沐浴春光、向阳生长。

趁“始愿与金石,终古保坚贞”的春风之志,破惊雷,扬新绿,赴初心之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讲到,“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时刻传递着他的滚烫初心,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作为基层选调生要系好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始终在群众工作中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想着群众,处处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群众路线走实、走宽、走好。

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之力,致广大,尽精微,赴实干之新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已经明确,“我们怎么干”的总施工图已经绘就,在基层的选调生们既要“大处”着眼不偏航、不迷向,又要“小处”落地不停步、不懈怠,甩开膀子、迈开步子,躬耕于“田垄”之间,俯身于“稻浪”之中,主动到乡村振兴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抓经济、搞建设,让春雨滋润成长的果实惠及更多百姓;要以干字当头、干事为先,不断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出能扛事、能担事、能成事的“铁肩膀”。

趁“一日春耕十年粮,十日春耕谷满仓”的春耕之劲,积跬步,至千里,赴奋进之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基层选调生面对困难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猛精神,争做“先锋”、誓做“闯将”,扛起时代大旗,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敲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更要在为民实践中坚守一辈子的初心,贡献一辈子的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把困扰群众的每一件小事解决好、处理好,纾民忧、解民困、暖民心,脚踏实地,在平凡中坚守,在日常中积累,将“千里脚步”的涓滴汗水汇成滔滔江河,奋力逐梦充满光荣和希望的民族复兴征程。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