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春分三“歌”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 王珑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春分时节,万物复苏,神州大地尽现绮丽春光。在这春雨绵绵、春风和煦、春耕火热的时节,广大青年干部不妨趁着盎然春意,奋楫扬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踏“歌”而行,唱响春分三“歌”,不负春日好时光。

沐浴“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纯净春雨,洗尽铅华,唱响“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热血战歌。春雨来临,寒冬退去,青年干部要常常沐浴纯净“春雨”,洗去周身“尘土”,祛除内心“寒气”。“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无数革命先辈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气概,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国人的精神脊梁,铸就了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当前,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融入经常、放在日常,时刻将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意气风发、奋楫笃行,唱响热血战歌,奔赴新战场。

感悟“春风拂槛露华浓”的如斯春风,温暖心田,唱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歌。冬去春来,春风如斯,给人们带来盎然的生机、温暖的生活,正如共产党人带领华夏儿女迈过“寒冬”,谱写了躬身为民的奉献华章。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为青年干部指引为民谋幸福的前进方向,照亮以民为中心的青春之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干部要高擎“人民至上”的使命之旗,厚植“强国有我”的挺膺担当、涵养“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把为民服务理念融入“精神血脉”中,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唱响为民情歌,奔赴新时代。

倾听“明朝播种是春分”的春耕锄声,向下扎根,唱响“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实干赞歌。春分麦苗起身,正是“春耕”成长关键期。青年干部要挥锄下“田野”,为麦苗“浇水施肥”,树立实干紧迫感,增强担当责任感。从南泥湾的大生产运动到北大荒的开荒拓土,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垦实践到塞罕坝沙漠的绿洲奇迹,唯一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要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铿锵韧劲和“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强决心,踏响“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坚定步伐,用“硬脊梁”“宽肩膀”“铁脚板”擦亮实干底色,越“雪山”、跨“草地”,无畏应对新时代的种种考验与挑战,踏平坎坷成大道,唱响实干赞歌,奔赴新征程。

“风雷送暖季中春,杨柳着妆日焕新。”大好春光如期而至,广大青年干部身逢伟大盛世,当坚定“逐梦”信念,乘势而上为之奋斗,唱响春分三“歌”,以“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迎接春意融融的美好时光!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