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过 当绘基层最美“春耕图”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县委组织部 何亚峰

雨落春分,花暖人间,正是一年春好处。放眼山川村落,农民开始一年的劳作,田间地头呈现繁忙的“耕种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自己的新春蓝图上开始一年“春耕”正当时。“春耕”当有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品格,管好为民服务“责任田”,让老百姓的“丰收图”成为我们上交答卷最优选。

“播下”人民江山的“种子”,“常浇”为民服务的“活水”,让“小康花”根深叶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我们决不允许江山变色,人民也绝不答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国家从“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战到“最多跑一次”的深化改革,从基本医疗保险到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无不生动诠释了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广大基层干部要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当好民情“情报员”,织好为民服务“连心网”,深入基层“两脚沾泥”,聚焦群众关注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真情推倒“围墙”、以实干架设“桥梁”,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最难处”见行动,才能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

“耕好”科技强国的“沃土”,“施好”创新发展的“肥料”,让“强国花”清香满园。“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和国家始终将科技创新视之为“国之大者”。广大基层干部要自觉传承好自主探索的“两弹”红色基因,敢于挑战“无人区”,以时不我待的“冲劲”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突破“卡脖子”问题,在深化改革中破解难题,在开拓创新中抢抓先机;要用好“引、育、留、用”四张“人才券”,让人才全心全意投入科研创新第一线,不拘一格,为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的科研“将才”提供“广厦”,为创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扬“埋头苦干”韧劲,提倡“开门迎新”精神,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实现科技实力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身。

“通好”绿水青山的“清风”,“勤沐”环境保护的“阳光”,让“中国花”长开常盛。“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而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广大基层干部要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宣讲员”,通过民歌民谣、抖音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媒介,积极引导群众树牢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常青树扎根群众心头;要当好生态保护“总干事”,用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根“金箍棒”,通过“党建+治理”“党建+民风”等方式,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全方位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绘好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