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选调生们奏响的“春日序曲”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组织部 马雪梅 黄铭锐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随着春意渐浓,田间地头都是忙碌耕耘的身影,花草树木沐浴着春雨拔节生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基层选调生们斗志昂扬,迎着春光奏响了属于他们的“春日序曲”。

让我们走进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选调生们的基层时光,听一听他们的“春日序曲”吧!

1.jpg


  以信仰“定调”

2.jpg

李佩:普安镇光荣村党组织书记助理

初春的夜晚还有些许寒意,但在“周三夜学”的课堂上,我们每一个干部都在认认真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思想决定行动,我也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不仅在理论学习的课堂上认真学习,还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增强信仰信念。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今年我要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认认真真写满一本摘抄本,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让信仰之光照我一路前行!

以奉献“谱曲”


5.jpg


王渝:龙源镇梨垭村村主任助理

从大城市到基层一线,我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驻村干部。当初看《大山的女儿》时,我就被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带领老百姓一起奋斗的故事所感动。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平凡人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当我像黄文秀一样来到乡村,在走村入户,和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村民们的淳朴,也发自真心地希望他们能越过越好。把青春奉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的奋斗誓言。在欣欣向荣的春天,让我们种下一颗奉献基层的种子,安心于基层,心系于群众,用心于干事,以行动收获群众点赞!

以担当“填词”

4.jpg

冯源升:羊岭镇马鞍山村第一书记

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初入基层的我,虽然有大学生的学历,却对农村工作一窍不通。如何用本地话与老百姓交谈、如何辨认四季作物、如何撰写公文材料都需要从头学起,干旱时节如何抗旱、产业发展如何破局、园区建设如何提升都是我的“知识盲区”。为了尽快适应基层工作,融入到群众中去,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迎难而上,制定一个一个小目标,在自学、请教、实践中一次次突破自己。去年秋天,村里的菊花产业销售遇到瓶颈,为了不让菊花滞销,我到各个商户推广我们村产的菊花,增加了不少销售量。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我们计划扩大菊花种植面积,这不,菊花产业园里都是忙碌的身影。我相信,只要不怕困难,我们就能越干越好!

以廉洁“和声”

3.jpg

钟雅萍:白龙镇古楼村党支部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洁是立身之基、为政之本,当我成为一名干部的那一刻,我就告诫自己,要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知道追名逐利的干部又怎么能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又怎么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呢?转眼又到春天,在立春之时,民间有“咬春”风俗,寓意在心底埋下吃得了苦的一种韧劲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也要在自己心里埋下能吃苦、愿吃苦、肯吃苦的种子,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以实干“吟唱”

6.jpg

鲁绪腾:下寺镇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

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开局起步之年,意义非同寻常,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就要扎扎实实、苦干实干。我们都知道基层工作有千头万绪,有时候忙起来连轴转,但是看到群众脸上的笑脸,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这一年我要更加努力,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到群众中去开展走访调研,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在基层一线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