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 与“你”最美的邂逅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祁家庙镇卫生院 包海凤

命运的垂青让我和“党建”这份工作邂逅,星光作伴的路整整走了七年。与“你”相识,我从迷茫到适应再到努力向你靠拢,你伴我一路成长;与“你”相知,我努力奋进,党建办的灯火犹如“信仰之舟”,勉励着我浩浩前行、不知倦怠;与“你”相伴,长路漫漫却不曾更改方向,坚定信念,乘风破浪;有幸与你,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女修得成熟、坦然、有担当!

与“你”相识,让我不再迷茫、沉稳向前。七年前,我院成立了党支部,我从一名医生转化成办公室党建联络员,工作上的落差一时让我措手不及,我完全不懂党建工作流程,公文写作也十分陌生,闹过不少笑话,一时之间我对这份工作感到焦虑、迷茫。甚至有一段时间我都怕走进那间办公室,之后有一段日子我试着让自己静下来,面对电脑一遍遍地问自己“就这样放弃了吗?”“党建工作终究你还是胜任不了?”“就这样躺平了?”带着这些问题不服输的那股劲又涌了上来,我开始用心学、潜心钻,我从《事业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手册》入手,一个框架一个框架对标学习,实在看不懂的就找其他医院的党建联络员交流学习,甚至有时候专门跑到镇政府党建办了解相关党建工作,渐渐地,我开始认识你的面目,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七大板块,明白了一个党务工作者的使命。知之深则爱之切。从此,我对党建工作不再迷茫,就像迷雾里的孩子看见了一束光,找到了回去的方向。感谢与“你”相识,让我清楚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让我明白了一个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让我修得静心、安心、耐心、诚心,步伐沉稳,向前、再向前。

与“你”相知,让我努力奋进、不知倦怠。七年弹指一挥,如白驹过隙,成长的路上无数次跌倒,又无数次爬起来,初心不减、使命使然,我还是最初的我,但我也不只是那时的我。作为党建联络员,这七年,每一年的年初理论学习计划我都是潜心研究,最大化地让党员能够在理论学习上吸收更多的政治“养分”;我配合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健康教育,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在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我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个需要的哨卡;乡村振兴的路上,我动员党员亮出自己的身份,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应签尽签;无数个深夜,伏案疾书,一遍遍地核对文件里的字眼是否用的恰当……这些都是你教给我的,与“你”相知的七年时光,你让我懂得,党建工作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虚无缥缈,它精诚深远、务实绵长。一路走来,有辛酸苦累,也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是党建工作给我奋进的力量,更是我成长路上的“试剑石”和“荣誉证书”,它将伴随我一生,不断激励我多接“烫手山芋”、多翻越几座“娄山关”、多过几次“腊子口”,砥砺奋进,一路生花。

与“你”相伴,让我信心满怀、奔赴未来。七年来,尽管兜兜转转走过很多弯路,用老办法套用文件格式、用陈旧的思维观念写过交流材料,但我一直奋力拼搏着,我相信付出的所有努力都会有所回报,事实上我也正收获着。七年既是过往的终点,更是未来的起点。命运的垂青,让我与“你”相伴,这个大舞台给了我施展才华、贡献力量的绝佳机会,更让我不断从中吸收精华、开始蝶变。在一遍遍写稿、改稿、校对、核定中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决定大事”,养成了逐字逐句斟酌的良好习惯;在一个个纷繁复杂、接踵而来的工作面前我懂得了什么是突出重点干,拥有了遇事不慌、耐心解决问题的良好心态;在一次次“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仅短短几年,我成了同事眼中的“笔杆子”,成长为领导心中道德品行、能力素质、业务水平均过得硬的好同志。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我将信心满满,愿与“你”长相伴,乘风破浪,在乡村振兴中砥砺奋斗,在基层服务中争创一流。

此时夜深人静,看着窗外皎洁的明月,我心澎湃,感谢你陪我走过的七年,是你让我懂得基层党建工作的温度,也是你让我坚信这世间,青山绿水山花烂漫,星光灿灿晚风漫漫,都不及与“你”的时光,与“你”我才有了进步、坚定了信念,与你我愿初心不变、一世倾心相恋!

(1)
上一篇 2023-03-30
下一篇 2023-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