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快来榜样跟前“亮”一“像”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组织部 常婉莹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娓娓讲述了8位来自不同领域榜样的先进事迹。聆听他们的故事,我们不光要“数一数”他们的先进功绩,也要学一学他们的精神实质,更要效一效他们的榜样力量。看榜样,学榜样,最终目的是成为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应对标榜样之光,传承榜样之志,来榜样跟前“亮”一“像”,在理想的引领、奋斗的鞭策、人民的监督下让自己“摇身”变成下一个榜样。

磨亮一块“初心向党”石像,让信念熠熠生辉。“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路生梅用50多年的“超期服役”,用超15万人次的义诊行动,换取了佳县人民的健康,也让我们见证了她的熠熠初心。“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理想信念是一切思想行动的“总开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国家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绩,正是因为把党放在行动第一位、放在心室最中间。我们党能在时代洪流中屹立不倒,也正是有崇高信仰的引领、坚定信念的激励。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亮明党员身份这一第一身份,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品格,永葆赤忱忠贞政治本色,做到初心如磐、使命上肩,让信念之石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越磨越亮、熠熠生辉。

点亮一张“矢志奋斗”图像,让成绩蒸蒸日上。被网友授予“冲刺之王”“冰上飞人”头衔的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最终夺取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奖章。“飞天女神”王亚平、“大国工匠”艾爱国,他们的成功不是轻轻松松获得的,而是源于多少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矢志奋斗。“哪有什么一战成名,无非都是百炼成钢。”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刺骨冰面”练就钢筋铁骨,在“万丈星空”施展凌云壮志,始终坚定强国有我、功必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厚植“长风破浪、征战沙场”的胆识魄力,砥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决心,磨剑千年,笃行不怠,摘取时代星河的点点星光,连点成线、聚线成面,铺就历史长河的滔滔画卷。

擦亮一副“公仆本色”肖像,让人民啧啧称赞。“我们在基层,就要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让群众满意。”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小康社会到共同富裕,山东省临沂市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20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脚印踏在基层,把口碑立在基层,把形象树在人民群众心中,带领代村从落后村变成模范村,带领村民人均纯收入增长30多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进农民的钱袋里”的林占熺,“为党中央站好岗,为老百姓守好夜”的孟昆玉,他们是人民的“指明灯”,是为民办事的“孺子牛”,带领人民致富,保卫人民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群众切身的冷暖安危记在纸上,将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将为民初心、为民匠心、为民恒心落实在行动上,擦亮“人民公仆”招牌,展示服务本色“肖像”,永远守住人民之心,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啧啧称赞和微微笑脸。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