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自有云白山“清”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保婴村选调生 汪彦晨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居心清正是做人的根本,正道直行是立身的良策。忆往昔,百年峥嵘岁月史,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见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也有了新的要求。青年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中“正本清源”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秉持“工匠心”、拧紧“安全阀”、严把“廉洁关”,保持政治定力、厚植奉献情怀、发扬斗争气节、涵养廉洁品格,做到我心自有云白山“清”,坚守心中的“洁白”与“清朗”,争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信仰坚定、矢志不渝,保持“风雨不改凌云志”的政治定力。“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理想信念就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锚”,“锚”定“心”坚,方能在惊涛骇浪中挺立潮头、在栉风沐雨中书写华章。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如饥似渴地学,知行合一地学。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情怀。“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一鲸落,万物生,这是鲸鱼用生命将一片没有阳光眷顾的海底变成深海绿洲;“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吧!”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这是革命先烈陈乔年以个人之奉献汇入时代之江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绿了荒山,白了头发,这是草鞋书记杨善洲用22年的艰苦努力带来了大亮山的春天。行如微尘,大爱无疆,要将“小我”融入为民服务的“大我”,用心用情倾听民意、尊重民意、致力民生。要以奉献之心,站稳人民立场,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真正做到“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气节。“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青年正是奋斗的大好年华,基层也正是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要奋发有为、砥砺奋斗,勇跨“娄山关”、勇走“长征路”、勇闯“涉险滩”,摒弃畏首畏尾、消极懈怠、徘徊不前,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作为年轻干部,虽然“位不高、权不重”,但也是反腐宣传和斗争中的一份子,不能因为怕惹事而陷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处世之道,要勇于对不正之风说不,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入火海而不退缩,遇烟雾而不迷失,出淤泥而不沾染,临诱惑而不动摇。

公正廉洁、一毫莫取,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品格。“冰雪林中著此生,不同桃李混芳尘。”廉洁是从政的根本,本根不摇,才能枝繁叶茂,元气充足,才能百毒不侵。廉洁从政要从小节入手,小节失节,大节难保。很多人都是从“一包烟、一顿饭”开始失守的,小节不守,慢慢就会突破底线、触碰红线,甚至全线失守。必须不弃微末、防微杜渐,做到慎微、慎初、慎独,在人际交往中进行“断舍离”,自觉净化社交圈和朋友圈。廉洁从政要严守纪律,崇德向善。“道德当身,不以物惑”,品德是为人立身之本,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作为基层选调生,更是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世俗所染,不为名利所累。

坚守心中的一方“廉心”天地,任凭山高路远、繁华喧扰,我心自有云白山“清”。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