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驱散思想之“烟”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旨在宣传吸烟危害、倡导戒烟。作为党员干部,除了放下手中“烟”,更应驱散思想上的“烟”,通过勤掸尘、常清扫、多洗礼,力戒放松懈怠、虚浮作风、思想抛锚,做到为人为政干净、纯粹,确保品行端、作风正,以良好面貌助力干事作为。

警惕“一篙松劲退千寻”,驱散思想懈怠之“烟”。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先头兵”,当主动靠前、积极向上,一旦懒惰懈怠,不仅有损自身形象,更会影响到工作开展。因此,党员干部当防患未然,将懒惰懈怠扼杀在萌芽里,用真心树立积极向上形象。要以学铸魂,通过学习我党历史上先进典型、身边优秀案例等,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做到见贤思齐,以奋进拼搏的姿态有效防止“躺平”“划水”,从而保持向阳而生、向上而行。要比学赶超,倡导“新老帮带”“团结互助”的好作风,制定并细化共同学习、集体学习的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知识学扎实、工作干踏实;同时采取技能竞赛、业务比拼等活动,营造良性竞争、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为成长成才厚植沃土。

力戒“头重脚轻根底浅”,驱散思想虚浮之“烟”。党员干部应当排斥虚妄、拒绝浮躁,走出华而不实的思想误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驱散虚浮“烟尘”,不做“头重脚轻”的“墙上芦苇”。对群众要务实以待,“人民是衣食父母”,他们的诉求和“揪心事”就是干部心中“天大的事”,对他们反映的情况不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更不能记在笔下就完事儿,而是一一回应、充分解决,只有疏通其“堵点”,群众才会满意,干群关系才能更亲切。对待工作要踏实,用心达成年度工作目标、阶段重点任务,不报“神仙数据”、更不“缝缝补补就成文”,主动到一线去调查研究、摸清实情,获取客观的“一手资料”,有的放矢谋划长远发展、打通民生幸福之路,持续提升工作成效。

常思“人民可做载舟水”,驱散思想走偏之“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对待群众、工作当保持廉洁,切勿抛锚、滑坡、走偏,否则会影响党的形象和干群关系稳定。思想不跑偏,意味着内心干净、做人纯粹、品质清正,要坚持学“廉”,通过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典型案例等的学习,促廉洁作风入脑入心,从而达到明纪律、知敬畏的效果。要主动守“廉”,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损集体一丝一毫,坚决杜绝“两面派”作风,保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坚守底线。要积极倡“廉”,多多宣传纪律,引导新同志、身边人做好行为规范,守好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营造“人人清正、人人廉洁”的浓厚氛围,为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生态。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