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份“儿童节礼物”送给基层沃野上的“你”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李慧琪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孩子们都在翘首以盼自己的儿童节礼物。在这里,我想将这三份“礼物”送给在基层沃野上释放青春能量的“大朋友”们。或许它们听起来不足为奇,但它们却是架起“你”童年与未来之间的“奇妙之礼”。

第一份礼物是“背包”:愿你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在“小口袋”里装满“大民情”。“小么小儿郎,背着书包上学堂……”从幼儿园起我们就开始和书包打交道。那时候的书包里装的是水杯、是换洗衣物、是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承载的是父母和老师对孩子们的爱;从小学起书包的功能发生质的改变,各个学科的课本、每天的作业以及学习用具,那时候书包装的是满当当的知识;当我们踏入社会、参加工作时,希望“你”能背起责任的行囊,向着新征程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担起时代使命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弘扬者,把国家的政策、人民的期盼、组织的安排装进“背包”里,白天拿出来认真落实,晚上回家再把它仔细消化,用肩膀扛起滚烫的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第二份礼物是“钢笔”:愿你心中有理想、手中有本领,在“小日记”中书写“大民生”。“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一支钢笔记录着孩童时期的点点滴滴,也收藏着美好的回忆和童年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长大后,我们虽然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整日奋笔疾书,但“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仍要握好心中的“笔”,以笔落志,书写时代新篇章。请用好这支笔“记民情”,在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时,详细记录各种信息和数据,在民情日记中知民意、察民情。请用好这支笔“解难题”,确保第一时间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难事办妥,在民情日记中解民忧、纾民困。请用好这支笔“谈感悟”,把工作中的感触、感想记录下来反复思考、总结得失,在民情日记中不断提升自我。希望它能一直作为“你”最亲密的伙伴,开启你们之间的“并肩之旅”。

第三份礼物是“画本”:愿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小画板”上描绘“大蓝图”。孩童时期的我们喜欢在画本上描绘心中绮丽的梦想,把喜怒哀乐跃然纸上。长大后愿“你”将青春作板,在纯白的底色上,用实干、担当和创新,绘就新时代蓝图。“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愿“你”一笔一笔描绘,把“小我”的奋斗融入到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的“大我”中,成为为人民谋幸福的实干家和先行者。愿“你”一笔一笔勾勒,一切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实实在在的提升群众幸福感。愿你一笔一笔提亮,在改革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学会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敢于探索新路径、寻找新办法、积累新经验,不断创新引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0)
上一篇 2023-06-03
下一篇 2023-06-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