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青年 怀揣“童真感”逐梦“新启航”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组织部 张存蕾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多彩的六月,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想,广大青年干部应在怀揣“童真感”中,多一些孩子般的纯真、真诚、纯洁,用传统文化滋养“童心”,逐梦“新启航”。

多一些孩子般的“纯真”,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孩童时代是未经世俗浸染,往往天真纯朴、善良单纯,对人性中的自私、贪婪、不满足,有一种天然强大的抵抗力。在面对社会上的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大人世界”,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纯粹的“童真感”,一方面要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穿好拒腐防变的“保护衣”。自觉与利己主义、物质主义、拜金主义划清界限,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另一方面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底线思维和自律意识,拧紧思想“总闸门”,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经得起“灯红酒绿”的考验,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多一些孩子般的“纯洁”,筑牢家国情怀“磐石魂”。常言道:“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儿时总是用天真无邪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一颗炽热的童心去追求生命中的高尚。回望历史,无论是用智慧送出关键鸡毛信的海娃;还是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小兵张嘎;抑或是为将敌人引入包围圈,壮烈牺牲的王二小……一个个小英雄的爱国情怀与信仰,穿越时空熠熠生辉。广大青年干部要常怀一颗爱国之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政治历练,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守,以“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承诺,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担当,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决不做思想上的“糊涂虫”、政治上的“墙头草”、行动上的“两面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将“对党忠诚”从入党誓词的一句“口号”化为心中的信仰、脚下的行动。

多一些孩子般的“真诚”,搭建与民同心“连心桥”。童年是灵魂生长的源头,儿童的可贵在于真诚,因为真诚而温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时强调,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干部要常怀一颗为民之心,以“百姓心为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沉入一线,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言“百家事”,解“百家难”,行“百家路”,用真心倾听民声,用实绩回应民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兜底民生,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3-06-03
下一篇 2023-06-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