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优秀“炮兵”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委组织部 赵梦婷

“二营长!你的意大利炮呢?给我拉来!”这是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出自电视剧《亮剑》。每个寒暑假,《亮剑》就是各大地方电视台的一道大菜,反复热播,经典的亮剑,永远的亮剑精神。尤其是这句经典台词,一出现就被观众广泛流传,成为众人时常提及的梗。对于基层党员干部们也是如此,要部署好自己的“意大利炮”,关键时刻能顶上,用好武器。

党员干部要做好“抬头炮”角色。“抬头炮”,顾名思义就是要勤学习、勤思考,党员干部要想跟上党的步伐,就必须要进行“头脑风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科学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学习,才能抬头看清前方的路,也只有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勤于思考,学深悟透,头脑才能越用越灵活,扎实做好自身角色。

党员干部要做好“冲锋炮”作用。像《亮剑》中,士兵为了信念信仰,冲锋在前,亮剑就是团结、亮剑就是勇气,面对数以百计的敌人,不怕苦、不怕死的这种精神一直照耀着前行。身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也是一样,面对的困难重重,党员干部们依旧在抗争,依旧在奋力的拼搏,团队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党员干部要不遗余力的为自己的团队付出,才能结出胜利的果实,像在脱贫攻坚战中就是最好的体现。

党员干部要警惕“糖衣炮”攻击。“糖衣炮”不解决好,前面的“抬头炮”“冲锋炮”皆是徒劳。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提醒党员干部:“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因此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修炼“金刚不坏之身”,时刻抵挡“糖衣炮弹”的攻击。除了要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之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只有将权力置于与之相当的监督体系之下,把一切权力行为放到阳光下,才能压缩权力的寻租空间,才能让腐败变得有心无力。

党员干部要做好“炮兵”,加强自身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就能犹如炮上加弹,威力巨大。

(0)
上一篇 2020-05-27
下一篇 2020-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