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占“C位” 用生活“说看听”两会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人民政府 李振

近日,全国两会闭幕。两会期间提出了好多干货。两会期间,打开朋友圈、与同事聊天都离不开“两会”,“两会”瞬间占“C位”。

生活中说“两会”,说出了百姓的笑容。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现在每次下村、每入一户、每一次交流、每唠一次家常,都能发现群众的精神状态饱满,干活时激情澎湃,脸上洋溢着笑容。群众的钱袋子鼓起了、腰杆子挺起了。村村通了公路,再也不用为下雨走泥路,担心滑坡而担忧;安全饮水有了保障,家家户户都装有水龙头,不会出现连续性缺水,水质水量都有了保障;卫生及时打扫,房前屋后、道路两旁也没出现脏乱差问题。

生活中看“两会”,看出了老区的新貌。小区路灯老旧,亮度不够,有些路灯还是一闪一闪,让人有些害怕。内涝仿佛成为了居民生活必修课、必须经历,每逢夏季梅雨、台风,冬季倒春寒,小区地面瞬间成为“湖泊”,走路就像划船,双脚就是“船桨”。雨量大、下得急促,地面瞬间有积水、水管老旧、排水不畅,出现内涝。2019年底,回到家里,瞬间就是惊讶,心里默默念道“这还是我住的小区吗?”外墙重新刷了一遍;小区路灯全换了,晚上在小区运动的人明显多了、夜晚的小区更热闹了;道路重新硬化,下大雨时也没看到有内涝现象;原先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在纵横交错的线缆和电线上晾衣服的问题也没看到;小区的户外健身器材全部换新、类型也多了。物业定期及时打扫卫生,心情也更愉悦。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爆表”。

生活中听“两会”,听出了办事的便利。好些朋友、同事都说,办理住房公积金很方便,签字盖章变少了,跑的部门减少了;提供的服务更多了,再也不用跑去外面复印打印了,一站式服务是真的落实了,“最多跑一次”也是深有体会。不仅仅是办理公积金方便了,现在好多业务都实现了“网上办理、网上服务”,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把事办好。

生活中说“两会”,说出了生活中是实实在在的变化、说出了群众的笑容和想法;生活中看“两会”,看到了新旧对比的变化,看出了群众的自信和满意;生活中听“两会”,听出了为民服务呼声和赞扬,听出了群众的叫好和心声。

(0)
上一篇 2020-05-30
下一篇 2020-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