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重庆市秀山县官庄街道办事处 李婧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鼓励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青年党员要牢记嘱托,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又是一年儿童节,青年党员不妨这样过“六一”。

拥有一份童真,向阳而生、善良率真。保持童真,并不意味着拒绝成长,而是保持一颗纯洁的真心、一种真诚的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诚待人,在遇到困难时勇敢无畏,在面对诱惑时淡泊名利。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真诚不是佯装出来的,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公仆,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从而更好地展开工作。

寻觅一份好奇,敢于尝试、突破自我。青年党员既具有党员的先进思想,也兼具青年的独特属性,包括了对新事物的好奇、对新思想的关注以及对新变化的追逐。无论遇到什么风浪,青年党员都不能停下前进的步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理念,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青年党员要保持蓬勃的朝气,对生活充满信心,对学习充满热爱,对工作充满激情,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对知识充满求知欲,对事物充满好奇心,要持续完善自身本领,提高自身水平,从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

收获一份成长,努力耕耘、不断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个时代是属于青年人奋斗的时代,青年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是广大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青年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活跃分子”“中坚力量”,应当用自己的理想、本领和担当,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作先锋、勇涉险滩,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体现人生价值、展示出青年党员的风采。

心存一份敬畏,提高觉悟、恪守底线。青年党员通常有着敏锐的思想、灵活的头脑,更要用强烈的思想道德意识武装自己,时刻准备迎接组织给予的挑战。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担起肩上的重任。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青年党员能否严守人生“底线”,不仅是衡量个人道德品质、纪律观念的“标尺”,更是实现人生安全“不出事”的“重要标志”和“平安大道”。只有坚持做到“言出思微过,行前否三回”,才能防止误入违规的“雷池”,跌入诱惑的“陷阱”,滑入犯罪的“深渊”。

肩负一份责任,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近一百年的时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不要忘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心怀群众、为民谋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国家最有力、最活跃的细胞,青年党员应当建立起“舍我其谁”的勇气,积极贡献活力与力量,扛起责任与担当这面大旗,全心全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保持一份热爱,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强大的政治优势,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工作之魂,坚持正本清源,注重贯穿始终,使思想和行动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为了理想信念能坚持,对党和人民热爱忠诚,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李贽说:“童子者,人之初也;童心者,心之初也。夫心之初,曷可失也?”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我们历经风雨,至终初心不改。祝所有的青年党员,儿童节快乐!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