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送给党员干部“四颗心”

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委组织部 刘其广

儿童节,多么欢乐的节日!小朋友期待着礼物、渴望着假期、尽情地玩耍,这种童真让人向往。作为党员干部,在劳碌的工作生活里,何不趁这个美好的节日,再次体验一下儿童的经历,再当一次儿童,用儿童天真无邪的“四颗心”送给自己,作为儿童节礼物。

儿童般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孟子说:“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成年人,要保持孩子刚出生时的真实和纯真的心境、情感。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党员干部的赤子之心。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是身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赤子之心,树立人民至上的意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准确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至真至诚,不容一点杂质,像“赤子之心”一样纯洁。

儿童般的“好奇之心”——打破沙锅、寻根问底。儿童总是对世间万事万物充满好奇心,常常对未知的事物提出“为什么”,喜欢“打破沙锅璺到底”。作为党员干部,不应该也要常怀“好奇之心”吗?好奇心是学习和工作的巨大动力。对一切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必然没有进步。在学习上,保持好奇心,方能学人之未学,悟人之未悟;在开展工作时保持好奇心,方会发现新方式新方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寻根问底,没有问题是找不到答案的,没有困难是找不到办法的。

儿童般的“好胜之心”——勇于冲锋、善于作为。曾记否,儿童时会因为一句话而争论得面红耳赤?会因为想证明自己“行”而百倍努力。党员干部不也应该要像儿童一样,具有一颗昂扬的“好胜之心”吗?党员干部要“好胜”,就要敢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勇于斗争。在困难和问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同时,“好胜”关键在“胜”,要善作善成,既要敢做事,又干成事,做到勇气和结果并重,夺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建立一座又一座丰碑。

儿童般的“快乐之心”——快乐工作、快乐成长。儿童是最快乐的,无忧无虑,不会对一时得失成败耿耿于怀。作为党员干部,也要常怀“快乐之心”,懂得调节心态,提升思想境界。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乐,以党员干部的事业使命为荣,做到快乐工作、快乐成长。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淡泊名利,养成“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要一身正气,仰不愧天,俯不愧国家和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