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花儿”背后的万丈光芒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大苏河乡人民政府 金姗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一直以来我们都将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而如今那些曾经备受呵护的花儿们已经长大,将“90后”“95后”化作“努力后”“奋斗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那些花儿”背后的万丈光芒。

致敬那些担当的“花儿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神州大地,“90后”“95后”成为闪耀群体,那些父母眼中的“花儿们”受命于危难之际,用历经抗疫战火淬炼与洗礼的青春,彰显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都能看到广大青年党员的身影,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中坚力量。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生命线上与死神抢人;120余名党员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奋战建筑工地确保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项目按期交付;各地党员职工克服原材料供应和组织员工的困难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物资,不计其数的青年党员“疫”无反顾、“青”尽全力,用“硬核”行动汇成坚不可摧的力量……“那些花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致敬那些奉献的“花儿们”,用无悔的选择融入时代洪流。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既需要追梦的激情和理想,又需要圆梦的奋斗和奉献。新时代青年当以奋勇之姿、奋进之举,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用无悔的选择融入时代洪流。伴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哨声的吹响,一股股青春的力量涌向大山、奔向村寨,基层选调生、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那些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花儿们”撕掉了原本“非主流”“叛逆”“垮掉”的偏见标签,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所学知识与决胜脱贫结合起来,到广袤基层天地大展才华抱负,用奋斗的青春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仰和对党的忠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致敬那些奋进的“花儿们”,用初心的力量续写青春华章。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奋进的“花儿们”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党员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无论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既需要有善打突击战的“硬核本领”,也需要有能打持久战的“深厚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方能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续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横有千古,纵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那些花儿早已在期待中盛开,那些花儿正在照耀下长成森林,那些花儿定会化身红色的“后浪之海”,迸发出未来可期的中国力量。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