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年轻干部“童心”不泯

江苏省梁溪区教育局组织科 王咏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对年轻干部而言,要始终保持一颗童心,像孩童一样朝气蓬勃、率性纯洁,让火红的青春在实干中经受磨练,焕发光彩。

要秉持童心,凝望星空、坚定信仰。信仰是什么?信仰是无数共产党员在革命斗争中彰显的视死如归、人格力量和浩然正气;信仰是共产党人在改革发展中坚韧无比、有勇有谋、奋勇前行的胆识;信仰是“人民至上”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方阵与群雕,形成黑暗中一道耀眼的璀璨。年轻干部要在其中读懂信仰、坚定信仰,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感知群众冷暖,关注群众诉求,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多向群众学习,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把人民作为最好的教师,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年轻人始终在路上、在基层、在实践中的人生价值。

要怀揣童心,与时俱进、精进修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增强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素养是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树上的鸟儿从来不担心树枝会断掉,因为它相信断掉的不会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这里的“翅膀”就是不断的学习。“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并内化为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的理论框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日三省吾身”,年轻干部唯有在不断“充电”与“补氧”中提升自身学无止境的能力,研读书籍、外化于行,反思得失,才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要厚植童心,守正出新、行稳致远。要甘做一颗年轻的种子,主动申请到发展、民生、稳定一线参加“墩苗”锻炼,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巧解最难的矛盾,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要点亮一簇创新的火苗,敢于向封闭、落后、短视的自我挑战,从传统的、经验的、直线式的思维方式中跳出来,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创造性推动每一项工作。要坚守一方纯净的沃土,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高雅的生活之乐陶冶性情,用缜密的思维做好本职工作,用淡然的心境面对职位沉浮,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始终保持率真、谦逊与淡定。

六月似火,榴花正红;青春出彩,风华正茂!愿年轻干部在肥沃的土壤生长、在广阔的天空遨游时,能像孩童一样始终保持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