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图鉴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张亚兰

“有担当,敢追梦,向阳而生,可爱可敬,这,就是中国的小小少年!”今天是属于广大少年儿童的节日,有媒体推出《你好,少年!》一文,短短两小时间便获得了10w+的阅读量,网友们纷纷感慨,中国少年,未来可期!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少年的群像刻画出祖国的大好明天,照鉴出民族复兴的盛世蓝图!

自信开朗、独立自强——他们是向阳而生的乐观少年。8岁小学生李谨涵,走进田园当起小主播,为同学讲述田园小知识;9岁女孩黎子琳,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发表英文演讲;大雪封路,10岁女孩图拉,独自骑马十多公里给姥姥送药;6名初中生火场疏散整栋楼居民,上演教科书式救人……这些在讲台上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乐观少年,这些在灾难面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乐观少年,稚嫩的脸庞下是积极乐观的心灵,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能量,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为世界带来光亮和一整天的生机与活力,就像春日里的小树苗焕发生机,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茁壮成长。乐观少年,奥利给!

努力上进、坚强勇敢——他们是为梦坚持的追光少年。15岁女生谈方琳,参见世界顶尖科学家大会,是现场最年轻的科学家;7岁女孩柯恩雅,在父母卖卤菜的案板下坚持学习一个多月;10岁男孩敖金涛,坚持每天步行近10里山路到村委会上网课……“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为了梦想而顽强拼搏、克服难关的中国少年,这些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中国少年,小小的肩膀上扛着大大的理想,用“有梦不畏行路难”的坚定信念不断给中国新一代“正名”,用顽强拼搏打开梦想的殿堂,在一步一履的铿锵步伐间踏出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新希望。追光少年,为你点赞!

懂得感恩、乐于奉献——他们是心怀大爱的温暖少年。5岁女孩贝贝治愈出院,为医护人员跳“棒棒糖舞”表达感谢;6岁“轮椅女孩”于罗曼,为战疫志愿者表演手势舞;10岁女孩谢蓝一,将小黄鸭储蓄罐送到派出所,把零花钱捐给武汉;15岁的杜秉泽,拿出手电,举过头顶,奔跑一公里为消防车带路……这些真诚而温暖的小小少年,这些懵懂而善良的小小少年,小小的举动中流露出大大的爱,治愈的笑脸下有一颗纯真的心,是岁月赐予我们最美好的礼物,是阳光洒下最温柔的光华,是世界之窗点缀的最美图案,他们的纯真温暖扫净夜的漆黑,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人的心房。温暖少年,谢谢你!

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少年图鉴是指引打开未来大门的“金钥匙”,少年乐观自强,中国就活力四射;少年逐梦不止,中国就前路有光;少年温暖有爱,中国就会有美好的明天!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