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在阅读中重塑内心、积蓄“心力量”

四川省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中心校 聂小川

书籍是在时代的海洋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总是无私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进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阅读,让你在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阅读,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点燃希望;阅读,让你在波涛汹涌的人生海洋中坚定方向,会一直像“指南针”一样将你送达梦想彼岸。党员干部应在阅读中重塑内心,积蓄“心力量”,丰梦想之翼,博美好人生,创时代辉煌!

在阅读中重建个人初心信仰。读书会让人明白自己的缺失与渺小,会让人洗礼思想“灰尘”、除尽内心“杂草”,会让人产生敬畏之心。而敬畏之心是建立初心和信仰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首先要经常读书,让学习保持持久化和常态化,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其次还要读好书,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洗礼思想政治,重建党员初心信仰,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共读共行,才能同心同行,才能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干好工作、服务群众。

在阅读中反思自我人生价值。“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一本书里,每个读者所读到的、所汲取的,都带有个人色彩。党员干部要做到真正用心阅读,在阅读中反思自我,寻找自己,以阅读促个人成长,涵养人生;以阅读增强社会责任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凡有所建树者,无不博览群书。因此,党员干部要想看得更远、走得更稳,就需要站在书本这个巨人肩膀上,用知识指引行动,用行动去寻找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在阅读中激发创新创造能力。读书会让我们更年轻、更有活力,也会熏陶我们的思想,让思维更活跃。新时代有太多机遇和挑战,党员干部要在读书中激发创新创造思维能力,敢于迎接新时代挑战,这不仅是对未知事物的挑战,更是向自我能力的一种挑战。阅读不是为了帮助我们逃避责任、躲避奋进之心,而是为了帮助我们对生活、对事业更有积极进取之心。党员干部要勇于改革和创新,在阅读中建构新思维,找到新视角,提出新思路,谋求新举措,以开拓创新推进我们党的各项事业与时俱进。

在阅读中探索时代发展轨迹。大千世界中有太多因素会蒙蔽我们的双眼,阻挡我们的视线,让我们在探索时代发展中迷失方向。然而读书不仅能让我们在探索中避免“近视”和“老花”,也能在追寻中克制“粗心”和“马虎”。党员干部要清晰把握这个时代,就要不断阅读,从阅读中探索时代发展轨迹,循序渐进、着紧用力攀越新时代阶梯,如此才能够帮助我们清晰地看时代、谋发展,才能在新时代中打开新境界,开拓新局面,闯出发展新天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阅读,是一副帮助我们清晰看世界的眼镜,也是一种提升自我、充实人生的艺术。党员干部应在阅读中重塑内心,从而积蓄“心力量”,必然创造新未来。

(0)
上一篇 2020-06-01
下一篇 2020-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