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干事创业的“高低音”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对于喜欢音乐的人来说,无论是唱歌,还是演奏,都有高低音之分。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也要做一名好的歌唱者、演奏者,演奏好干事创业的“高低音”。

站位要高,姿态要低,坚定“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青年干部,政治站位、政治品德、政治纪律是首位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用手上的茧、脚上的泥换取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要正确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之间的关系,对上级政策要求狠抓落实,对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听取,而不是高高在上、指手画脚,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出文件、召开会、打电话,“天线”很长,“地线”很短,最终成了“远视眼”,上级不满意、群众不认可。

能力要高,心态要低,涵养“才华横溢、虚怀若谷”的胸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终生追求,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国家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坚定政治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力争成为坐下来能写、张开口能说、迈开步能干的多面手。党员干部是党组织选拔培养的,要时刻记得自己的入党初心,要时刻经得起各种诱惑考验,要时刻注意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要锤炼自己不怕艰险、不畏苦难的意志品质,想干事、能抗事、能成事,增强抗压能力和免疫能力。

作风要高,要求要低,擦亮“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的品牌。要自觉锤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事不隔夜,案无积卷”“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把“马上办”当成口头禅,把“提前干”当成好习惯,把“快速干”当成座右铭,把“干得好”当成金品牌,坚决把“拖延病”拒之门外。青年干部要主动提高对工作的要求,降低对生活的要求。打铁尚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经常通过学习教育、干事创业等,多给自己补补钙、健健身,挺直腰板做人,干净清澈为官。

成长之路,且行且珍惜。有高有低,才能保持身体平衡,才能保持心理阳光,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0)
上一篇 2020-06-04
下一篇 2020-06-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