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你入“境”了吗?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再次提醒人们要与自然和谐相处,不由得让人想起身边日益变好的生态环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地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环境中,即要主动入“保护生态”的这个“境”,肩负起这个责,为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更加美丽的世界作出贡献。

“境”由心生,请稳稳地“植入”内心。心有所向,身才有所行。保护生态环境,首先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心中有幅“山水画”,就会不自觉地引人向往。于是才有了背起背包去看山山水水,静品味鸟语花香;才有了镜头下风景之美,一饱自然之眼福。自然有恩赐,人类有再造。人类发展的实践和身边的事例告诉我们:只有与生态环境和谐相处,才有身边的美。人心可以感染、传递。请把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稳稳地“植入”内心,让保护生态在心灵里“扎根”“发芽”。只有坚定这样的信念,才能行远;有这样的“磐石”,才能持之以恒。同时,也会不断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人,在他们内心里也会建造“绿的生态”。“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人心就是力量。只有人人有此心,才会结出美丽生态之“果”。

保“境”安民,请深深地“植入”事业。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更加深入地去践行。一个地方的发展,要充分考虑到生态这个“宝”,既要保护好,又要利用好,让这个“宝”“绽放”出地方发展特色,惠及人民。当身边的群众逐渐感受到生态建设后的“美”“富”时,获得感、幸福感就会跃然于心,保护生态就会更加成为群众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和追求,会更加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去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要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发展就会永葆生机与活力。“民者,国之根也。”为人民群众建设“绿水青山”,也是护“根”之行。

渐入佳“境”,请实实地“植入”传承。“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是一项长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可以完成的,效果也不是立竿就能见影的。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一代代接力好、传承好。保护生态环境要从娃娃抓起。“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我们要身体力行为少年儿童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好示范、好榜样。通过开展各类保护生态的活动和宣传,引导他们参与进来,在参与中让他们感受收获,感受自然之美。进一步在少年儿童心里营造“环境”是“好朋友”,“环境”是“小伙伴”的良好认知,进一步让他们树立与身边生态环境一起成长的良好意识。“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生态环境保护要一代比一代好,生态环境建设要一代比一代强,要力争代代都能跑出生态发展的好成绩。

(0)
上一篇 2020-06-05
下一篇 2020-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