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为民服务的“主打歌”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的服务对象就是群众,要成为一名好歌手,唱好党和群众的赞歌,唱好为民服务的“主打歌”。

练好“基本功”,为唱好“主打歌”打下基础。唱歌是讲究基本功的,要懂乐理,要识五线谱,要会视唱练耳。笔者认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包括“张嘴能说、坐下能写、站出来能干”。张嘴能说,包含两个层次:一是能与人交流,大方开朗,不认生、不怯场,这是基本要求;二是善于协调沟通,能快速准确领会领导意图,能快速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群众,确保“说话说到人心坎上”。坐下来能写,这一点不言而喻,这是每一名机关干部要掌握的技能,也是现实生活中最欠缺的地方,写就是总结,就是提炼,就是梳理,要做到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站出来能干,党员干部不能光“指手画脚”,要“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关键时刻豁得出去、挺得上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开好“演唱会”,为唱好“主打歌”积攒人气。一首好的歌曲被人们接受、喜欢,前提是要让别人知道这首歌、了解这首歌,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开“演唱会”。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牵扯好多人、好多事,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大局。而且,演唱会过程中,可能随时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需要歌手有足够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党员干部也同样如此,要敢于到一线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偏远的地方去,越是这样的环境,越能锻炼我们的综合能力,还能与最广大人民打成一片,让自己更加成熟,不断进步,增强工作本领。

占好“排名榜”,为唱好“主打歌”铸就品牌。无论是电视,还是电脑,或是手机,上面的音乐库里都会有个音乐排行榜,哪首歌最热门,哪首歌一直高居榜首,哪首歌蝉联月冠军,一目了然。谁占据了排行榜,谁也就拥有了主动权。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争先恐后,奋勇前进,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上向上再向上,前进前进再前进。要紧盯既定目标不动摇,一天接着一天干,一个接着一个啃,始终站在奋斗的制高点。要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敌人,不断调高标准,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永远追求最好的自己。

全国9000多万名党员,每个人都唱好自己的“主打歌”,将会汇聚成一首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交响曲,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0)
上一篇 2020-06-08
下一篇 2020-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