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子柒身上感悟党员干部的初心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办事处 袁梦

不久前,李子柒受邀担任“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引起了一波舆论热潮。因为与她一同受邀的有水稻之父袁隆平、学者冯骥才、相声演员冯巩等名人。那么李子柒有什么样的魔力能与这些人“比肩”?党员干部又能从她的身上感悟到怎样的初心呢?

初心之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热爱。李子柒从小父母离异,后来父亲早逝,又遭受继母虐待,最后选择和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去世之后,奶奶也生了重病,她抛下了一切毅然回到奶奶身边。而现在的她通过制作短视频收获千万粉丝,成了新兴“网红”,可谓“一夜成名”抑或称之为“百炼成钢”。泰戈尔说,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免不了磕磕绊绊,但不论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和重大的责任,都不要轻易言败,尤其是在脱贫攻坚领域,只有永不放弃,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热爱,才能啃下最坚硬的“骨头”,创造奇迹。

初心之二:“万事出于我心”的偏执。在短视频制作过程中,只要镜头里有一点点瑕疵,她都会几遍几十遍地推翻重来,直到拍到满意为止。就算拍完了,也要自己把主体部分剪辑好,再交由摄影师调色输出。为了拍雪山日出那短短几秒钟云雾翻滚的镜头,她爬了9个小时的雪山,期间害怕被冻死,一晚都不敢睡。拍《蜀绣》,她钻研相关纪录片,又联系了蜀绣国家级非遗大师孟德芝学习了半年。正是这种对标准不打折扣的偏执,才让她源源不断输出好的作品。党员干部们面对当前世界复杂形势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不能降低这个“标准”,而要以标准答案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有“做好事,做成事”的偏执精神,攻坚克难,永葆一颗敢为实干之心。

初心之三:“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豁达。李子柒走红路上并非一帆风顺,除了自己受到的磨难,还有公众针对她的质疑。她表现的明明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却总有人说她没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她通透、清醒,却被说是“清高”“作秀”。可这不妨碍她把文化细落成物品,融进了生活的诗。面对质疑,她笃定前行,坚守本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用行动回应怀有恶意的人。党员干部同样也会受到公众的质疑和批评,他们不仅需要宽容的胸襟去面对不好的声音,更要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以情系民生、保护民生为最终目标,方能做到这份从容豁达。

(0)
上一篇 2020-06-10
下一篇 2020-06-1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