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 2020“考公人”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官仓街道 李霞连

伴随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满心期待,近期,各地的人事网站都陆续公布了《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等有关事项公告》,身边的考公朋友们坐在电脑旁,认真查看适合自己的职位报表,既期待又忐忑,还有1个多月的考试倒计时,在这里,笔者有三个问题想问问2020年的“考公人”,希望能让你们的公考之路更加坚定。

你为什么选择“考公”?

我相信很多选择考公的人都会面临这个问题,近几年来,随着就业压力增大、就业形势严峻,“考公”成为越来越多应届毕业生的首要选择,颇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态势。在越发“升温”的“考公浪潮”中,考生们更应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我为什么选择这条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才能义无反顾奔向前方。记得当初自己选择这条路的时候,便觉得加入这支队伍是光荣的,能在毕业后留在家乡、建设家乡,这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所以便踏入了这条考公队伍,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虽然基层事务繁琐,但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每完成一件事,心中都有一份满足,这就是我当初选择“考公”的原因。2020的“考公人”,你为什么选择这条路呢,也许你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才能让你更加坚定地迈向未来的道路。

你该如何“考公”?

为了顺利“上岸”,无数的“考公人”过起了简单又枯燥的日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便是他们最生动的写照,关上门来,谢绝亲朋好友的邀约,然后奋笔疾书“闭关修炼”。在距离考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里,“考公人”到底该如何准备,才能取得佳绩,这是所有“考公人”当前最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首先便是要端正心态,越是时间紧迫的情形下,越要做到静心、尽心,不自乱阵脚,有条不紊地推进学习。再者便是统筹安排,笔者考公时问过一个前辈,行测难吗?得到的答案是“这些都有套路,只要你摸清规律,掌握技巧,其实不难”。所以,2020的“考公人”,只要你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严格的学习课程表,进一步归纳整理学习内容,你会发现考公其实也不难,但难的是你愿意在经历失败和困难时依旧保持奋发向上的冲劲和激情。

你“上岸”之后干什么?

这个问题也是所有“上岸”的“考公人”需要回答的问题,经过自己的努力,牺牲了无数嬉笑玩乐的时间,终于得到了回报,那下一步自己究竟应该做些什么呢?是否绷着的弦就该松了,好好享受每日一杯茶、一份报的悠闲时光了。当然不是,要知道,“上岸”只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敲门砖”,真正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是需要在岗位上历经磨练才能收获的。曾经听单位一位刚入职的干部说,我千辛万苦终于上岸了,接下来的几十年,就是好好享受的美好时光了。当时心里不免泛起涟漪,作为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正是努力拼搏的年龄,加入公职队伍更应坚守初心,更要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向前辈们学习,练本领、长才干,不断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拼劲和干劲。所以,2020的“考公人”,上岸之后,你该干什么?这是值得深思的。

(0)
上一篇 2020-06-11
下一篇 2020-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