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成长之路

贵州省六盘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事部 杨蕾

2019年7月,我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伴着时代强音:“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2019年8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幸进入贵州六盘水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工作,成为一名组工干部。

转眼10个月已经过去,期间我在无数个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中重新审视了自己,抱着学习的真诚态度去适应从学生到组工干部的身份转变,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在学习这条路上不断迈步前进。

“没有人前路一马平川刚到部门报到的时候,我几乎没有什么工作可做,领导和同事给我安排的都是些打印材料、收取文件、校对稿子等简单“小事”,轻轻松松便能“应付”。一个星期后,部门原本负责撰写文字材料的同事辞职,我接过他的“担子”,才知组织工作并不是我想象得那般简单。由于自身理论功底不扎实,文字撰写能力薄弱,写出来的信息、材料常常不尽人意,由于刚刚接触组织工作,业务能力不足,遇到问题常常束手无策。一次次的失败造成了心理上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

“工作没有低谷,只有蓄势待发只有稳固的理论基础,以及踏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才能更快适应组织部工作。意识到这点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逢有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机会,我都积极参加。从参加党员大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再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确保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勤于观察思考,提高业务能力。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倔劲,为尽快掌握材料写作的技巧,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我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写,并认真钻研领导修改的和其他同事撰写的文字材料,努力提高写作能力。终于,“先锋文汇”投稿迎来了第一次“小火花”,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静下心来使自己尽善尽美,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不忘志愿者的初心,坚持学习、努力工作,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高新区申报国家级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0-06-11
下一篇 2020-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