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日三餐”中悟组工干部成长之道

四川省筠连县筠连镇双腾小学 李茂

对于老百姓来说,一天能把三顿饭吃得有滋有味就是幸福,生活就是一日三餐里的平凡故事。组工干部,面对没有固定作息时间,“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更要吃好专属于组工干部的“一日三餐”,从“一日三餐”中悟组工干部成长之道,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常说早餐要吃好,组工干部的“早餐”应以“吃透理论”为“主食”、“搞好实践”为“辅食”,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由于快节奏生活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人对于吃早餐的态度都是“草草了事”,甚至在来不及吃的情况下直接选择不吃,久而久之,身体就开始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既影响身体健康,又影响工作状态。对于组工干部来说,不仅要吃到营养均衡的早餐,以备一天的工作所需能量;还要在精神层面上做好“早餐文化”,加强思想学习,吃透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联系实践,在“理论实践一样不能少”的思想意识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常说午餐要吃饱,组工干部的“午餐”应以“人民情怀”为“主食”、“服务群众”为“辅食”,让浑身充满干劲。一天中最饿的时候也就是中午的时候,中午如果没吃饱,不仅补充不了上午工作消耗的能量,还不能为下午的工作做好“物质保障”,因此,我们常说午餐要吃饱是有一定缘由的。作为组工干部,同样如此,临近“中午”略有疲惫之感、饥饿之感,想要补充能量,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午餐不仅要真正吃饱,还要时刻将“人民至上”四个字刻在心中,践行在行动上,做到心中有民、脚下有力。组工干部必须吃好每一顿“将人民至上思想装脑海”的“午餐”,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常说晚餐要吃少,组工干部的“晚餐”应以“淡泊名利”为“主食”、“减少欲望”为“辅食”,吃出健康“好身材”。说到晚餐,这是大多数人减肥的话题,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晚餐少吃点,不碰“大鱼大肉”,不沾“爆炒辛辣之物”。对于管干部的组工干部来说,同样如此,必须时刻加强自己的“身材管理”,吃点“清淡”的晚餐,不让肥胖将自己“变形”,要时刻擦拭初心,明白我们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要将名利作为人生追求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从政就不要在从政中发财,选择发财就去合法发财,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做到淡泊名利、减少心中欲望,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0)
上一篇 2020-06-15
下一篇 2020-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