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你的选择 就是未来的答案

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人民政府 王悦

最近,歌曲“你的答案”刷爆朋友圈,“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增强了干部抗击疫情的信心,重燃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就像歌词写的那样,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他们的奋斗史如同白纸一样,人生的答卷充满无限可能。

青年干部选择“立潮头”,填写奋斗成长的答案。有的年轻干部用“酸菜鱼”对自己目前“又酸又菜又多余”的状态进行自嘲。诚然,面对初入职场的心态、身份转换,面对工作中突如其来的各项考验,许多青年干部望而却步,想做一番事业却畏首畏尾不敢迈开脚步。其实,越是“新手小白”就越要“脸皮厚”,勇敢做事、积极请教,不断调整心态、磨练心性,逐渐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我认知、找准自我定位,才能不断积累“经验值”,不断奋斗成长,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练就一身直面复杂多变挑战、适应错综纷繁环境、独具慧眼运筹帷幄的真本领。

青年干部选择当“槛内人”,呈交积极作为的答案。工作之中,同事、上级会对新手多一些理解,但是理解并不能等同于青年干部当“甩手掌柜”的资本。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面对什么样的任务,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青年干部都应做行动的主人,而不是在工作之外游离等待的“槛外人”,努力撕掉青年干部“标签”,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工作,向领导“要”事做,而不是默默“坐等”事情找上门。主动积极下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多方奔走为民办事、献计出力谋产业发展,重新定义新一代的成长奋斗,站在党员干部队伍最前头接受人民的检阅。

青年干部选择做“调压阀”,书写不卑不亢的答案。工作场中情况千变万化,作为青年干部,每天要接触同事、领导、群众,要处理各种复杂的关系。可以说,在青年干部要完成的各项答卷中,情商这一道题可谓大有学问,这一道题并没有最优解,只有更优解。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青年干部要看到自身优点,更要看清自己缺点,学会换位思考,不放大别人的缺点,多一份谦逊、合理处理自己的情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要增强协调能力,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理性面对各项差异,学会适度忍让、合理协调、请示报告,不卑不亢不断提高。

(0)
上一篇 2020-06-15
下一篇 2020-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