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贫离不开“三心”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漫漫脱贫路,殷殷民生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这一寄语激励着广大基层干部砥砺奋进。

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基层干部应增强担当意识,扛起责任使命,以“三心”攻坚克难,以“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实干思想,为党和国家交出一份完美的收官答卷。

怀心系百姓的为民之心,扑下身子务实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基层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基层工作之中,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去。以“实干加巧干”的扶贫思路,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主动下基层、沉在基层,走到群众家里去,走到田间地头里,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密切干群关系,把走访看成家常便饭,把服务看成公仆本色,知民之所需、所想、所难,将人民的利益置顶,把实惠带到寻常百姓家。

怀努力向上的进取之心,迈开步子加油干。“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体现的是共产党人进取精神,更彰显了中华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基层干部应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加入到决胜脱贫攻坚战中。要磨砺自身的能力,真正把“无怨无悔”写在岗位上,要永葆一颗进取之心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做事,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的脱贫攻坚收官答卷。广大基层干部要精通农业相关技术、磨练岗位硬功夫、弄懂惠农政策知识,把自身的知识水平提上去,把为民服务的本领练出来,助力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

怀回归本真的初始之心,放下包袱全力干。初心,即“初学者的心”,对于一名基层干部应时刻保持一颗为民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付诸于基层实践中,把群众的事一件件干好,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多说“掏心窝子”的话,要多干“暖心”的事儿,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应时刻保持不掉队、不拖累、不喊累,工作一定要做得扎实、走访一定要走出实效、政策一定要宣传到位,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初心一旦更改,便偏离了最初的轨道。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永葆一颗为党和人民的初心,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装得下百姓、心中有大爱。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基层干部应以为民之心、进取之心、初始之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一份完美的收官答卷。

(0)
上一篇 2020-06-16
下一篇 2020-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