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农”情蜜意

解决“三农”问题关乎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一环,也是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的关心与重视,也传达出了在解决“三农”问题上干部与群众的深厚情谊。

第一图:经济回暖中摸得着农业的路径

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多措并举促进农业经济的迅速复苏。在流通管理上,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得到持续优化;在稳产保供上,各级政府部门有序组织开展农资储备调运;在龙头企业上,干部驻企组成“一对一”帮扶,协调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众多举措中,流量最大的莫过于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既带的是本地特色农产品,也带的是农业线上销售新路子。领导干部成为农产品的代言人,为产品质量提供保障,增加含金量,也为销售“保驾护航”,拓宽市场空间。疫情虽对农业生产销售造成一时的影响,但也是一次机遇。不少地区在直播带货中尝到了甜头,如能大胆摸索、科学规划新零售方式方法,将一时的红利稳固为长效收益,才真的算是带对了路子。

第二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中看得见农村的模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大多集中在农村,如看不上病和看不起病、辍学、危房、饮水安全、环境脏乱差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既让我们看到了农村发展的难点、堵点,也让我们意识到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农村天地大有可为。看得见农村发展的短板,也补得上短板,这是各级干部的能力与实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干部带领群众加油干、拼命干的合力之下,关乎农村困难人口基本住房安全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在本月全部竣工,真正做到想群众之“危”、解群众之“危”。同时,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也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得到逐步改善,真正做到让农村丢掉脏乱差的标签,成为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第三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记得住农民的安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农民数量众多,防疫意识相对薄弱,乡里乡亲喜欢拉拉家常,如何管理好农民群众、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对奔波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而言是一个考验。巡逻宣传车、村头小喇叭、悬挂警示标语、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方式齐上阵,村头村尾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真正做到跟踪落实全覆盖,充分展现了基层干部的凝聚力和行动力。眼里、心里装的都是农民,守住农民个体小家,也守住农村大家庭,这彰显了基层干部与农民之间的深情厚谊、血肉联系。

“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身为农民子女、身为基层干部,不忘农村哺育,反哺“三农”,方能记得来时路,继续走向远方。

(0)
上一篇 2021-05-05
下一篇 2021-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