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立心 顺民 正己 你做到了吗?

福建省永泰县富泉乡人民政府 林燚

大战大考勇担当,砥砺奋进正当时。公务员队伍是人民的公仆,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肩负着党和国家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民族的重托,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的真挚情怀和过硬的优良作风,可谓立心、顺民、正己。

欲立事,必先立心。

古人语:“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理想信念是公务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经受风险挑战依然屹立不倒的精神支柱。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无数的革命先烈和能人志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舍生忘死,靠的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彰显出了泱泱大国的强大力量;公务员队伍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展现出了人民公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仅仅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这充分证明,一个有着伟大民族气节的国家、一支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队伍,一定会创造出令人瞩目的奇迹!

欲兴国,必先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是党执政的底气和根基,也是每一位公务员都应该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是真理。所以党中央向全国人民郑重承诺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绝不是几句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行动!而每一位在国旗下宣誓的公务员,都应该保有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忧人民所忧,想群众所想,急百姓所急,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欲正人,必先正己。

“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反腐高压下,一个个“老虎”“苍蝇”相继落马,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断形成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态势,这也给公务员这个“腐败高危人群”敲响了警钟。作为公务员,无论在哪个岗位、做什么工作,心中有党的“弦”一刻都不能松,绝对忠诚的“魂”始终都不能丢,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浩荡东风拂满华夏,筑梦伟业仍在前行,革命尚未成功,我等还需努力!

(0)
上一篇 2020-06-17
下一篇 2020-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