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教会了我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 罗燕玲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诚如斯言,木讷的父亲,总是在默默付出,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和弟弟。我的父亲,他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教会我一生受用不尽的道理,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敬业奉献,他都用行动践行真理刻进我的血液里,让我一生受用。

对党忠诚,是他授予我人生的第一堂课。“爸爸,我今天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啦!”2017年12月1日,经过两年的考察,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完成入党宣誓后,我激动地打电话告诉父亲这个喜讯。然而,父亲并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么高兴,反而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品质的是什么?我想了想,弱弱地回答道,清正?廉洁?自律?父亲说,是忠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对党忠诚,对国家、人民忠诚,才会拥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与决心。他跟我说起了钱学森、邓稼先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这些故事,我在课本中学过很多次,但是从来没有一次像当时那么印象深刻,平时沉默寡言的父亲第一次意味深长地对我解释了忠诚的重要性,我也在电话这头逐渐感受到父亲的用意。他是怕我像现在很多人一样,“为了入党而入党”,入党只为图谋今后简历上、工作中能多一个“快捷标签”,却忘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信念不“倒戈”,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

做事干净,是他在我初入社会时的劝告。2019年7月,我接到了选调生面试通过的通知,父亲在收到喜讯后对我说,“一入官门深似海,但竟然选择了这条路,爸爸还是要提醒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不是自己的千万不要伸手去拿。”我知道,这是父亲对我的劝告,他怕我步入官场以后,会随着权力、环境的变化,渐渐忘记自己的初心,甚至触碰“红线”、试探“高压线”、游走在“禁区”边缘,视党纪为草芥,弃法律如敝履,无知无畏、无惧无怕,放不下富贵、看不透名利、禁不起诱惑,最终一步错、步步错。父亲说,他不求我大富大贵,只求我在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之前都必须弄清楚是非曲直、黑白对错,以公道之心对人、以公平之举对事,真正做到走得正、行得端;守住廉洁自律的“总开关”,戴好遵纪守法的“紧箍咒”,通过拒“腐化”、防“退化”、阻“恶化”,做到清清白白工作、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勇于担当,是他在我逃避责任时的鼓励。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打破了春节的欢乐。这是工作以来第一次碰到这么重大的突发事件,在接到镇党委、政府要求立马回乡镇待命的命令后,我犹豫了,我害怕,害怕自己与父母一离开就是永别。就在我绞尽脑汁想要跟单位请假时,父亲说:“你离开了爸爸妈妈,你会害怕,可是想过吗?你是乡镇父母官,现在疫情严重,如果政府、医院的工作人员都像你一样退缩,你们的老百姓也会害怕。”听完父亲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如果人人都像我一样懦弱,不顾大局,那谁去拯救我们生病了的国家,保护我们的人民。第二天一大早,父亲就开车送我去了车站,临行时,父亲说:“女儿,你还记得你入党时对着党旗说过的话吗?最后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现在疫情突发,你应该守护好里松人民,这是你的责任。”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父亲每天都会发微信告诉我下村入户时要注意的事项,在守护里松人民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里松渡过疫情危险期时,我激动地打电话告诉父亲:“谢谢爸爸,我,终于我做到了。”

父亲节就要到了,在此,我想对您说:“父亲,谢谢您,教会了我,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0)
上一篇 2020-06-19
下一篇 2020-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