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季”思索干部的“学生情怀”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人民政府 李培所

6月是毕业的季节,它承载着青春,记忆着离别,无数学生告别青涩容颜,挥别校园,走向社会。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曾经也经历过毕业季,不妨也保持有“学生情怀”,每日抚躬自省,从而精进成长。

对过去敢于说再见,如同“收拾行李回眸一望”的不留遗憾。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而一名基层干部往往需要一人“分饰多角”,从挠头苦思撰写材料再至挥汗如雨下乡走访,不可否认,干基层工作避免不了差错,甚至还会出力不讨好,回想许多工作有更为恰到好处的处理角度,就像在毕业季,遗憾过去在校时间的种种缺憾,再至淡然回首不再留恋。其实,一场有汲取经验的思考更胜过遗憾的“鸦雀无声”,我们要坚持好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追求更完善、更完美的自己,尽量让人生不留下遗憾,而非在过往的“沼泽”深陷,不忘初心扛起使命,保持“正能量”,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群众负责。

对当下乐于去面对,当是“站在校门迈出步伐”的坚定不移。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没有不散的筵席,走向社会是每一个学生在毕业季都要面对的,而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干事创业同样也要走出自信的步伐。现实中,很多干部面对工作畏缩不前、蒙混过关,导致工作滞后、服务群众脱节。“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我们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思想清醒、不偏不倚,做“开先河”“吃螃蟹”的干部,拿出气魄勇胆乘风破浪。因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没有蜕变,便无新生,只有这样才能眼光如炬,在平凡的岗位实现独有的人生价值。

对未来勇于去迎接,抱有“踏上征程满腹热血”的崭新姿态。“昨日的太阳晒不了今日的稻谷”,工作的姿态也是人生的姿态,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要明方向之舵,驶致远之船,时刻侵染于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熏陶之中,不仅要知道去做什么,更要知道是为什么而做,不能浑浑噩噩、颓废守旧,更要不得庸、懒、散思维,日常工作中多向基层干部学习,要向老党员取经,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踏实。勤“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常“撸起袖子”到服务人民中来,秉承加油干的全新面貌,拿出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展现不负人民的大作为。

岁月荏苒,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奔赴“毕业季”,大浪淘沙,一批又一批的干部被推到时代的滩头前方,我们有仁爱体恤的双手,有血肉跳动的心脏。我们目光所及,是一个全新的地方,我们潮头涌进,蕴含饱满的“学生情怀”,建设新时代。

(0)
上一篇 2020-06-22
下一篇 2020-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