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好组工干部的“粽子”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孙玥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端午佳节将至,香甜软糯、清香扑鼻的粽子一直是这个中华传统佳节不可或缺的美食。包粽子是门手艺活,选材、用量、手法都十分考究,作为组工干部也要思考如何包好我们的“粽子”。

选好饱满红枣,充实忠诚火热。红枣甜蜜诱人,藏在粽子的中心,是奠定一颗粽子口味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第一要务,要时刻保持一颗火红炽热的心,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定地向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看齐,为理想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对人民和事业情真而意切、坚定而无私。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

淘好澄白糯米,坚守一身清廉。粽子通体白软,入口绵密,得益于上好的糯米经过清水的淘洗,才能始终保证观感与口感并存。澄白的糯米时刻也在提醒我们,干净是组工干部的底线,体现在做人的清白、作风的清白,即节制自重、克己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清白白做人,才能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组工干部更要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坚守底线,保住一身清廉,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始终纤尘不染,保持组工干部干净本色。

包好朴实粽叶,做到默默奉献。粽叶清香,一直被作为包裹食材的陪衬,最易被遗忘却也默默无闻发挥着功效。组工干部如同这包裹粽子的“粽叶”,其貌不扬,埋头苦干,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武夷山下,“樵夫”廖俊波身先士卒、背石上山,打拼到生命最后一刻;黔北高原,村支书黄大发“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用36年凿出遵义的“红旗渠”……榜样的力量时刻提醒我们组工干部要在平凡的岗位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情怀,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甘当人梯终不悔”的信念,如粽叶般无私奉献,在基层天地中终会“粽香四溢”,沁人心田。

(0)
上一篇 2020-06-24
下一篇 2020-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