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干部 “七一”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王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背负重大历史使命和群众殷殷期待的你,身担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重任的你,在奋力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一路闯关夺隘的你,是不是有些电量不足、力不从心呢?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你一定要到三个地方去看看,必定会满血复活,开启“奋斗模式”。

一是去党史陈列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看。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中华民族饱受帝国主义侵略、人民群众饱经苦难的时刻,无数革命先辈先贤向死而生,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今天,我们党走到九十九周年,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多到党史陈列馆看看,就更能加坚定发展信心,更会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中,学出真本领、练就真功夫,在新时代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二是去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地方去看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人民群众实现了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整体飞跃。经过近些年的集中攻坚,56个民族、全体中国人民即将告别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然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多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地方全看看,就知道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还要众多殷殷期待,还需要我们继续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还要跨越,不能有“船到桥头车到站”、睡在“功劳簿”上的想法,而是要以更加昂扬、奋发有为的锐气,去征服新时代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坚定不移把党的事业推向彼岸。

三是要去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看看。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天职。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持续奋斗、接力奋斗。然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在多元化价值观念的冲击下,不少共产党员丢掉了群众观点、站歪了群众立场、走偏了群众路线,滥用群众赋予的权力,甘于被“围猎”,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给家庭、社会造成严重打击和巨大损失。多去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看看,听听反面典型的无尽忏悔,在思想上时刻敲响“警钟”,就能做到发条常紧,常记为民服务理念,常念百姓疾苦,常思富民之策,主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0-06-24
下一篇 2020-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