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念好“读书经”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人民政府 潘荥敏

“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近日,一张湖北农民工在东莞图书馆的留言图片刷屏了。留言的主人公在东莞打工17年了,由于疫情的影响他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他打算返乡,临走之前他写下了对东莞图书馆的眷恋。“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自我提升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组工干部必须念好“读书经”,用知识武装头脑,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

好读书,培养终身的学习习惯。明镜正衣冠,读书明事理!读书可以扩展我们的见识,增加我们的阅历,良好的读书习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身。古往今来喜欢读书的人很多,从“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的五柳先生,到吃墨水的陈毅,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读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把读书变成一种自觉、变成一种内化于心的习惯。读书,要学会利用闲暇时间,或是晨起听听网络课程、或是中午闲暇时间看看“学习强国”、或是某个宁静的周末就着淡淡的茶香拿起书本细细品味。组织工作是一项常干常新的工作,作为组工干部只有多读书不断学习,把读书作为终身的习惯,才能不断增强理论水平,从容应对多变的工作内容和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

读好书,选好适合的精神粮食。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吃得太多太杂,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消化不良。读书也一样,不能读得太杂、看得太泛。我们要根据工作需要来挑选书籍,要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那些对于提高工作能力有切实帮助的知识方面。组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读党章、党纪,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拧紧思想行动的“总开关”。同时,组工干部还要精心钻研党建理论、组工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书读好,读有所思、思有所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而不思考,就会因为不能深刻理解书本的意义而不能合理有效利用书本的知识,甚至会陷入迷茫。要让学习的过程伴随着思考,在思考的过程伴随着对新知识的学习,这样才能对所学知识理解得更加透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的最终目的就是用来指导实践,实践的过程同时也让我们对所学有更深刻的理解。组工干部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把读书作为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的“助推器”!

读书是与伟人交流的一种方式,是一种经久不衰的时尚!组工干部要“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念好“读书经”,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0)
上一篇 2020-06-27
下一篇 2020-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