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平人生这碗浓汤

在大浪淘沙、物竞天择的时代,人生像是一碗滚烫沸腾的浓汤,工作的任务、生活的琐事、社交的人情好似药剂掺杂其中,浮动着沉重而浓郁的香气。端平人生这碗浓汤,难的或许不是一瞬间的平衡,而是持久的把控力和定力。人生道路迢迢,唯有把握“端”的层次和程度才能走得风顺长远。

“端”学风,培育向上向善的文化素养。学风是思想路线问题,反映着一个人的理论自觉程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精神面貌。吃吃喝喝、奢侈浪费、脱离群众等表象背后,常常是思想路线不正、党性不纯的表现。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不能把学习当成任务、当成负担,应多看书读报、多调查研究,开拓看世界看中国、看现在看未来的广阔视野,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弘扬良好学风的重要性紧迫性,扬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聚集推动事业发展的底气。

“端”家风,厚植修身齐家的淳朴美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家”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精神纽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于一个人而言,家风正,则作风淳。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价值追求。因此,要拒腐防变、廉洁奉公,好家风不可忽视。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好思想关、权力关、利益关、作风关,更要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厚植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淳朴美德,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端”政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我们应当带头做执政为公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三严三实”,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人人好公,则天下太平;人人营私,则天下大乱”。要摒弃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更要拒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